鉛水事件後規管嚴 食肆申請水務工程更費時

[2016.03.03] 發表

【明報專訊】鉛水事件揭發後,水務署加強規管喉管及水務裝置的安裝及使用情G,包括為審批的喉管及裝置訂下5年有效期,並於檢測水辦時加入4種重金屬包括鉛含量的測試。立法會議員張宇人昨提出質詢,指食肆建造或拆除內部供水系統等水務工程前,要向水務署申報及取得批准,但鉛水事件後,食肆與署方文件往來需時,蒙受經濟損失。

發展局長陳茂波昨書面回覆稱,水務署已透過調動部門人手及聘合約員工增加三成人手,加快審批申請,除了本年度增加人手處理,水務署下個財政年度會增設15個公務員職位,較原有常規人手增加兩成。

平均申請時間多花5天

他指出,鉛水事件後水務署共接獲28宗食肆水務工程申請個案,當中13宗成功獲得水務監督批准,12宗尚待遞交施工申請,3宗不符規定被拒。又指由申請日至獲得水務監督批准施工,平均需時92天,較發生鉛水事件前的87天多花5天。

另外,政府昨公布,受鉛水事件影響導致血鉛超標的市民最新血鉛水平覆檢結果,截至昨日已一共有153名市民分批進行血鉛水平覆檢,最新覆檢結果顯示,1名市民血鉛水平已回復正常。

更多港聞
公院10年增H5000 新西病H比例照包尾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公布未來10年公立醫院發展計劃,撥款2000億元增加5000多張病H及超過90個手術室,政府昨向立法會提交的資料顯示...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新界東補選周日結束,本土民主前線參選人梁天琦獲逾6萬票,一直抨擊港獨意識抬頭的《大公報》,昨刊登評論文章點名稱讚梁天琦「思... 詳情
流感殺6歲童 今年首宗 學校院舍爆發 一周升9倍
【明報專訊】本港正值流感高峰,不斷有兒童中招,衛生防護中心昨公布今年首宗兒童流感死亡個案,本身患長期病兼無打疫苗的6歲男童,流感病發一周後死... 詳情
警破扮學生百合匙爆竊黨
【明報專訊】警方破獲一個活躍天水圍公屋的「百合匙爆竊黨」,發現竊賊假扮學生瞞過保安上樓後,以百合匙逐家逐戶爆竊,估計最少與10宗同類案件有關... 詳情
前高院外籍法官大嶼山失蹤
【明報專訊】港英時期的高等法院外籍法官John James Rhind(圖),前日離開位於大嶼南貝澳的住所後便告失蹤,同日晚上其家人報警。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