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報》評論讚梁天琦

[2016.03.03]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新界東補選周日結束,本土民主前線參選人梁天琦獲逾6萬票,一直抨擊港獨意識抬頭的《大公報》,昨刊登評論文章點名稱讚梁天琦「思路清楚、反應快捷」,又指有人把他視作「可造之材」並非無因;而幫港出聲成員錢志庸則撰文稱﹕「欣賞黃台仰的熱誠。」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表示,今次補選令泛民出現「碎片化」,有本土派明言是「民主派敵人」,有建制陣營文章「釋出善意」,估計與其樂見泛民出現「四分五裂」有關,不排除是北京有意降低社會對抗氣氛。

《大公報》社評旁的井水集昨刊登題為〈「三分天下」衝昏頭腦〉的署名文章,指相信梁得到的6.5萬張選票一定以年輕人居多,提到為投梁天琦才出來投票的青年「大有人在」,「特區政府和各方都應認真看待」,箇中原因之一會否是對社會不滿、心懷怨氣,「傳統民主派又『做唔到洁z」,故轉而支持「比較激烈的反對力量」。文末重申「勇武、本土等暴力、激進、對抗想法都是錯誤和不會有出路的」。

錢志庸為黃台仰平反

錢志庸昨日把文章〈黃台仰是否適合准以保釋〉發予傳媒,文中為黃台仰「平反」,指他早前獲准保釋惹來反對爭議,但對比其他被告,黃的保釋條件「嚴苛得多」,又指若黃台仰「罪大惡極」,「暴動時在他身邊的人也好不了多少」,指黃在其眼中「只不過是一個有勇無謀的年輕人」,但其「終極惡魔」形象被定了型,反問「香港市民,實在太抬舉他了吧?」,認為此舉對他不公平。

更多港聞
流感殺6歲童 今年首宗 學校院舍爆發 一周升9倍
【明報專訊】本港正值流感高峰,不斷有兒童中招,衛生防護中心昨公布今年首宗兒童流感死亡個案,本身患長期病兼無打疫苗的6歲男童,流感病發一周後死... 詳情
警破扮學生百合匙爆竊黨
【明報專訊】警方破獲一個活躍天水圍公屋的「百合匙爆竊黨」,發現竊賊假扮學生瞞過保安上樓後,以百合匙逐家逐戶爆竊,估計最少與10宗同類案件有關... 詳情
前高院外籍法官大嶼山失蹤
【明報專訊】港英時期的高等法院外籍法官John James Rhind(圖),前日離開位於大嶼南貝澳的住所後便告失蹤,同日晚上其家人報警。現... 詳情
【明報專訊】持雙程證來港的內地貨車司機,早前在旺角一間麻將館「玩兩手」,損手收場,他事後不忿,去年底重返舊地欲一雪前恥,以「袖中寶」方式「出... 詳情
泛民提中間方案 蘇:好荒謬 版權例建制沒編更確保夠人
【明報專訊】立法會審議《2014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大限將至,政府已一早預告,若明天周五前未能通過就「作罷」。泛民昨繼續在立法會拉布,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