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破扮學生百合匙爆竊黨

[2016.03.03] 發表
爆竊黨部分成員假扮學生,穿著白恤衫、灰褲、冷衫及黑鞋,瞞過大廈保安上樓犯案。圖為其中一名被捕疑犯。
探員除檢獲百合匙及鎖匙配件,更搜出多條公屋大廈內的垃圾房或電表房鎖匙,相信是利用作收藏爆竊工具。(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警方破獲一個活躍天水圍公屋的「百合匙爆竊黨」,發現竊賊假扮學生瞞過保安上樓後,以百合匙逐家逐戶爆竊,估計最少與10宗同類案件有關,行動中共拘捕6人,檢獲百合匙及對講機等爆竊工具。

6人被捕 兩內地人

被捕6名男子21至53歲,為主腦及成員,包括4名港人及2名內地人,分別涉嫌爆竊及串謀爆竊,部分人被捕時頭戴假髮、身穿白恤衫、灰褲、冷衫及黑鞋,衣著似中學生。

據悉,被捕人分別報稱任職裝修、地盤及車房等,相信有人對開鎖有認識。警方檢獲的百合匙狀似手槍,「槍管」位置可因應不同門鎖更換不同鎖匙,再配合開鎖技巧,平均5至15分鐘便可將門鎖打開。

元朗警區重案組高級督察管泓珊稱,去年12月至上月間,天水圍天瑞h、天悅h及天華h相繼發生約10宗爆竊案,合共損失約34萬元財物。元朗警區特別職務隊聯同刑事情報科經調查後,鎖定一個爆竊集團展開跟蹤監視,發現成員趁學校午膳時間,假扮學生潛進不同公屋屋h犯案。

最少涉10案

前日下午4時許,探員跟蹤4名目標人物,在天瑞h瑞勝樓外埋伏,其間見假扮學生的匪徒瞞過保安進入大廈犯案,其後探員見匪徒離開時採取行動,當場拘捕4人,經搜查檢獲一批剛從多個單位爆竊得來的財物,另分別在疑犯及接應私家車搜出多條百合匙、手套、口罩、假髮及對講機等證物。同日深夜,探員再在天水圍及元朗拘捕兩名同黨,相信已瓦解該爆竊黨。

更多港聞
前高院外籍法官大嶼山失蹤
【明報專訊】港英時期的高等法院外籍法官John James Rhind(圖),前日離開位於大嶼南貝澳的住所後便告失蹤,同日晚上其家人報警。現... 詳情
【明報專訊】持雙程證來港的內地貨車司機,早前在旺角一間麻將館「玩兩手」,損手收場,他事後不忿,去年底重返舊地欲一雪前恥,以「袖中寶」方式「出... 詳情
泛民提中間方案 蘇:好荒謬 版權例建制沒編更確保夠人
【明報專訊】立法會審議《2014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大限將至,政府已一早預告,若明天周五前未能通過就「作罷」。泛民昨繼續在立法會拉布,全... 詳情
【明報專訊】連鎖快餐店Burger King(漢堡王),其香港特許經營商之一健味堡有限公司(下稱健味堡)旗下所有5間分店於去年12月初停業。... 詳情
熱氣球死因庭
【明報專訊】 2013年2月埃及熱氣球慘劇釀成9名港人罹難,死因庭昨續召開聆訊。接待公司Paradise Travel的女職員供稱,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