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詩爭先賽八強出局 征奧響警號

[2016.03.07] 發表
李慧詩(左)於爭先賽再敗於林俊紅(右)輪下。(Getty Images)

今年之內三度惡鬥中國宿敵林俊紅,「牛下女車神」李慧詩(Sarah)始終未能打破宿命,昨在場地單車世界賽爭先賽8強,再次敗陣失落獎牌。這位港隊星將今屆僅在500米計時賽摘銀,在屬於奧運項目的凱林及爭先賽則提早出局,似為征奧前景敲響警號。

場地單車世界賽昨在倫敦上演煞科戰,前日在女子爭先賽連過3關的Sarah,昨在8強再遇中國勁敵林俊紅。8強戰採3場2勝制,這名港隊星將在首場留守後方策動攻勢,但在最後200米進入衝刺階段,卻未能趕過對手,以0.024秒之差飲恨。

落後下的Sarah轉戰第2場,在首3圈緊盯後方的林俊紅,但後者在衝刺時大爆發,最終再以0.028秒之差取勝,令Sarah以直落場數0:2敗陣,無緣4強。

兩奧運項目出局未達預期

錯失晉級機會,今仗亦是Sarah繼今年1月,在世界盃香港站及日本亞洲賽後,再度敗予林俊紅。她其後在名次賽取得第7名,冠軍最終由中國的鍾天使擊敗林俊紅奪得。

上周五Sarah在凱林賽因首圈炒車,受傷勢影響次圈止步,最終只得第9名,今屆只在屬於非奧運項目的500米計時賽奪得銀牌。

港隊總教練沈金康賽前表示,期望徒弟在爭先賽及凱林賽,最少一項殺入決賽,惟此項未能達標。世界賽屬里約熱內盧奧運最後一個積分賽,Sarah現於凱林及爭先賽奧運排名,均穩佔前3位,要取得入場券不成問題,但昨仗在強手林立下失牌,相信要把握餘下半年再下苦功,才能延續4年前倫敦奧運獎牌美夢。

或因寨卡棄巴西測試賽

大軍將於明晚返港,預料男將張敬樂將回歸公路賽行列,而一班專注場地單車的準奧運代表,原定在5月初赴巴西出戰奧運測試賽,但香港單車聯會主席梁鴻德表示,或因寨卡病毒而取消行程:「我們不想運動員在奧運大戰前,冒險前往當地參戰。」

更多體育二
跌倒、起來、再衝刺,男將梁峻榮昨出戰全能賽壓軸的記分賽,遭對手撞倒後重新上場,負傷搶得6分,總成績取得第12名,為港鞏固前18名的里約熱內盧... 詳情
上海超級盃收官日 中國隊再攬兩金
國際滑聯「上海超級盃」短道速滑及花樣滑冰隊列滑大獎賽6日結束,在收官日的比賽中,兩名小將韓天宇和曲春雨分別拿下男女1000米冠軍,為中國隊在... 詳情
傑志抵獅城 明爭小組兩連勝
傑志明於亞協盃F組作客新加坡球會馬里士他卡沙,力爭二連勝。球隊昨晨啟程前往獅城,眾將有信心克服當地天氣凱旋歸。 前日在港超小勝元朗一球... 詳情
近期6場不勝的南區,昨於港超憑「子彈」夏志明攻入個人今季第8球,以1:0小勝飛馬。他賽後續以入10球為目標,並期望獲港隊教練金判坤徵召。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