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諾登:FBI可解鎖iPhone

[2016.03.10] 發表

就在美國蘋果公司與執法官員就破解一部恐怖分子用過的智能手機展開爭鬥時,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前僱員斯諾登也不甘寂寞,直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聲稱自己不能解鎖蘋果手機是「一派胡言」。據美國多家媒體9日報道,斯諾登在一非牟利組織贊助召開的一個會議上,通過從莫斯科發來的視頻說,FBI稱唯有蘋果公司能用技術手段解鎖這部手機,客氣地說,這是「一派胡言」。斯諾登聲稱,當局不需要蘋果公司的幫助也可以解鎖蘋果智能手機。

斯諾登在2013年6月向媒體披露,美國國家安全局一項代號為「棱鏡」的秘密項目,過去6年間通過進入微軟、谷歌、蘋果、雅虎等網絡巨頭的伺服器,監控美國公民電子郵件、聊天記錄、視頻及照片等秘密資料。(中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送別南茜
美國前第一夫人南茜的靈柩昨日移送到加州列根總統圖書館供民眾憑弔。民眾昨午起一連兩天可到圖書館憑弔,送別這位前第一夫人。而私人葬禮會在周五舉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