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故障機場旅客排長龍
人手辦理登機 航班延誤

[2016.03.11] 發表
排隊辦理登機手續的人龍不絕,機場加派人手應付。
機場管理局派出「水車」向排隊旅客派發樽裝水。(毛女士提供)

【明報專訊】溫哥華國際機場昨日因電腦故障而要改用人手辦理登機手續,大批乘客受影響。機管局表示,電腦故障與風暴及停電無關,並在中午成功修復故障。有旅客即使在網上預辦登機,仍要排隊三小時才能辦妥登機手續。

溫哥華國際機場昨日早上9時左右,電腦系統發生故障,有航空公司的登機系統無法使用,旅客全部均需排隊,由櫃位的地勤人員以人手輸入資料辦理登機手續。溫哥華機場管理局一度呼籲旅客,要較原定時間再提早一小時到達機場。

溫哥華機管局指最初只有兩間航空公司的登機系統出現故障,但隨後陸續有其他航空公司受到影響。受故障影響,國際及國內航線均有航班延誤。機管局表示,是次技術故障與早上大溫地區的風暴無關。機管局並即時調動人手,在離境大堂各個位置協助乘客,同時亦向他們派發樽裝水。

機管局發言人羅倫斯(Alana Lawrence)表示,技術故障期間,旅客必須在櫃台排隊辦理登機。她指差不多所有航空公司都受到故障影響,只有國泰、美國達美航空及日本航空無礙。航班大約延誤20至40分鐘。

羅倫斯說,據她所知,這是首度發生類似故障,技術人員搶修後,系統已在中午前全面恢復,但機管局會在日內調查事件,因為昨日的首要考慮,是讓旅客盡快登機。她並代表機管局向受影響的旅客致歉。

昨日乘坐加航班機前往香港的毛女士表示,她與家人事前已在航空公司網站預辦登機手續,但到達機場後仍然需要排隊,登機櫃台的人龍非常長,她們一家三口花了兩個多小時排隊。她說:「排隊的人很多,但加航其中一邊櫃位沒有職員當值。」

毛女士的兒子昨日亦曾在社交網站向加航投訴,加航並就事件致歉。毛女士的班機原定在12時10分起飛,初延至12時55分,之後一再延誤,到下午2時許才正式起飛。較原定時間遲了超過兩小時。

加航發言人Angela Mah昨午回覆本報表示,未能提供實際受影響的旅客數字,但所有因為受電腦故障而影響的航班已經順利起飛,當中部分航班延誤約2小時。

更多加國新聞二
貨車繫鐵鏈扯開大門 4賊掠寄賣店被捕
【明報專訊】溫市西區發生罕見爆竊案,賊人利用搬運貨物的汽車,用鐵鏈連接貨車,將一間寄賣店的大門扯開入內爆竊。警方在五分鐘後於附近截獲四名疑犯... 詳情
SUV衝燈撼房車 撞死無辜麗人
【明報專訊】本那比深夜發生奪命車禍,一名年輕女子下班駕車返家途中,在十字路口被一輛衝紅燈SUV車以時速約100公里高速猛烈碰撞,當場死亡。肇... 詳情
列市三車連環撞
列治文第五路(No.5 Rd)夾甘比路(Cambie Rd.)昨日下午一時左右發生三車相撞。現場為路口交匯處,涉事的汽車包括一部白色SUV、... 詳情
【明報專訊】列治文皇家騎警昨日表示,一名分心女司機幾乎撞及警員,遭警方截停後作進一步調查,發現女司機之前有12次駕駛時使用電子儀器的前科。 ... 詳情
本那比獨立屋價高
【明報專訊】在獨立屋變得愈來愈貴的趨勢下,愈來愈多人轉為購買柏文。今年1月,本那比的獨立屋售價中位數已升至150萬元,而柏文單位則相對較易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