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車站下月4日起全線關閘
運聯承諾傷健人士通行無阻

[2016.03.11] 發表
運聯承諾,入閘機全面使用時,如職員無法在場協助,會保留一個傷健人士閘門開啟。(鄭綺霞攝)

【明報專訊】運輸聯線(TransLink)下月4日開始關上車站所有閘門,昨日並宣布,將就傷健乘客的支援服務作修訂,承諾安排職員為有需要的乘客提供協助,在沒有職員能駐場時,會保留傷健人士的閘門開啟。

運輸聯線上星期宣布會在下月起全面使用入閘機並關上所有閘門,屆時乘客需要使用康百世卡(Compass Card)拍卡才能進出閘口,但有行動不便的乘客及組織表示關注,而負責運輸聯線事務的廳長法斯本德(Peter Fassbender)亦公開要求運聯,在解決傷健人士進出的問題之前,需保持傷健人士閘門開放。

運聯昨日表示,會安排車站職員在所有架空列車站及海上巴士(SeaBus)站為無法自行拍卡的乘客提供協助。當職員不在車站的時候,則會保留一個傷健人士閘門開啟。

運聯指,他們與相關的乘客及組織進行諮詢後,決定將原本為視障人士提供的車站支援服務進一步拓展至行動不便者,以確保所有需要使用服務的乘客都能在無障礙的情況下使用。

運聯並提醒乘客,閘機全面使用後,乘客必需使用康百世卡或電子單程票乘坐架空列車或海上巴士,紙張車票只適用於巴士。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際七人欖球賽(Canada Sevens)將在12日(周六)和13日(周日)於卑詩體育館(BC Place)舉行,要爭取... 詳情
讀者爆溫市311熱線打不通
【明報專訊】本報接獲一名居住在溫哥華的讀者投訴,指近日發現位於溫市甘比街(Cambie St.)和64街(64 Ave.)的行人過馬路燈近日... 詳情
開心果染沙門菌回收
(亞特蘭大10日加新社電)「Wonderful」品牌開心果可能受沙門氏菌污染﹐加拿大正在召回產品﹐它被指與美國11宗致病案例有關。美國9個州... 詳情
(多倫多1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雀巢公司(Nestle Canada)回收兩個批次的Delissio冷凍薄餅﹐該產品在美國被發現有玻璃碎片,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