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Canada傳購Columbia Pipeline涉逾百億
預期數周內公布

[2016.03.11] 發表
Columbia Pipeline擁有及經營大約1.5萬英哩天然氣運輸管道,連接美國墨西哥灣沿岸至美國中西部、大西洋中部及東北部等地區。(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擁有Keystone XL能源管道的加國能源管道集團TransCanada(代號TRP),現正洽購美國天然氣管道營運集團Columbia Pipeline(代號CPGX),料涉資逾100億美元,預期數周內公布詳情。

Columbia Pipeline市值約80億

以Columbia Pipeline本周三收市價計算,其市值大約80億美元,而截至12月底止的長期債務則達27.5億美元。

最先作出報道是項交易的是《華爾街日報》,該報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收購的資產中,或包括Columbia Pipeline Partners(代號CPPL)的管道資產;Columbia Pipeline是擁有Columbia Pipeline Partners的合伙權益。

《華爾街日報》表示,TransCanada發言人沒有直接回答是否洽購Columbia Pipeline,只表會專注尋找符合業務發展策略的商機,及提高股東價值的機會。

總部位於休斯頓的Columbia Pipeline,沒有就洽購傳聞置評。

Columbia Pipeline現擁有及經營大約1.5萬英哩天然氣運輸管道,連接美國墨西哥灣沿岸至美國中西部、大西洋中部及東北部等地區。

興建Keystone XL管道不順利

TransCanada在美國興建Keystone XL能源管道的工作一直不順利,去年11月再被美國總統奧巴馬否決,就有關項目的興建,與環保團體的角力時間已長達7年;另外,魁北克政府早前亦提出一項動議,要確保Keystone XL能源管道能符合該省的環保法律才可興建。

Columbia Pipeline股價昨天收報21.43美元,上升1.68美元,或8.51%;TransCanada收報47.63元,下跌1.57元,或3.19%。

更多經濟要聞
POW增持PSG擁13.7%股權
【明報專訊】Power Corp(代號POW)表示,已增持Bauer品牌棒球用品與Easton品牌曲棍球用品生產商Performance S... 詳情
美失業救濟人數見5個月低位
【明報專訊】美國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減少,且下跌至過去5個月以來低位;美國勞工部公布,上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減少1.8萬人,至25.9萬人... 詳情
Hugo Boss關20中國分店
【明報專訊】德國時裝集團Hugo Boss(代號BOSSY)表示,關閉20間位於中國的分店,以及檢討全球分店網絡;這是前行政總裁Claus-... 詳情
Empire盈轉虧 蝕13.6億
【明報專訊】Empire(代號EMP.A)表示,為2013年度購入Safeway加國西部地區超級市場業務而作出大幅減值,引致2016年第三季... 詳情
歐央行料停減息 美加股先升後跌
【明報專訊】歐洲中央銀行宣布減息兼擴大量寬,令美加股市早段向上,但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發表毋須再減息的言論後,加上油價回落,大市逆轉。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