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路士歐聯出局勢3失
再負PSG 添傷兵禍及足總盃

[2016.03.11] 發表
車路士的法比加斯(左)與巴黎聖日耳門的莫達短兵相接之際,冷不防被對方以一記「穿心腿」撐中右胸。(路透社)
久疏戰陣的車路士前鋒法卡奧(左),面形圓潤不少,似有「發福」[象。(路透社)

巴黎聖日耳門(PSG)球星伊巴謙莫域的一傳一射,令車路士歐聯16強次回合主場以1:2敗陣,總比數輸2:4出局,也令這倫敦球會頓陷危機,近則因傷出的迪亞高哥斯達及夏薩特明日足總盃難鬥愛華頓,今季隨時「四大皆空」;遠則像英國傳媒估計將因無緣下季歐聯而損失4000萬鎊,球星四散和沒有高質球員來投,負面影響深遠。

首回合主場勝2:1的PSG,此役憑取代馬高華拉堤「擔正」的拉比奧特,於16分鐘接應伊巴謙莫域橫傳射入先開紀錄,賽前肌腱受傷但決意披甲的車路士箭頭迪亞高哥斯達雖在27分鐘扳平,但伊巴謙於67分鐘抽射「窩利」破網,終令「藍戰士」以1:2見負,兩回合負2:4,連續兩季被PSG淘汰。

由於車路士現於英超落後第4位曼城10分,所以極有機會無緣來季歐聯,也是「油王」艾巴莫域自2003年中入主後,首次目睹球隊未能參戰這賽事,並將因此面對不少難題。

無緣歐聯失900萬鎊出場費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撇除贊助商「跳船」和電視轉播得益,車路士將因無緣歐聯,至少損失分組賽900萬鎊出場費及可達3100萬鎊且非跟戰績掛u的「市場份額」,並稱相信祖雲達斯中場保羅普巴以及皇馬翼鋒加里夫巴利今夏將不願來投。

此外車路士同時也星散,前鋒迪亞高哥斯達則傳言回巢馬德里體育會或加盟今仗對手PSG;夏薩特一直與皇馬及PSG扯上關係,潛在離隊可能的尚有門將泰拔高圖爾斯、中堅加利卡希爾及中場奧斯卡杜斯山度士等。

提到夏薩特,車路士球迷或已一肚氣,因他昨仗半場時與PSG翼鋒迪馬利亞交換球衣,及至76分鐘因傷退下火線時,更被部分主隊球迷「開汽水」,主帥軒迪克說:「這種事情不應發生。不過,有些國家半場交換球衣是慣常做法,不用過分渲染。」

但擔任評述工作的曼聯名宿堅尼卻以「震驚」來形容該名比利時國腳的舉措。軒帥又認為麾下昨仗初段「太尊重」PSG下導致先失,並承認球隊正處過渡期:「我去年12月擔任暫代領隊時目標是護級,前4現已幾乎沒可能。當你看到PSG換入的是卡雲尼,我軍卻是新秀,便知道彼此相異之處。」

至於新「十字軍」夏薩特及哥斯達料難以在明日足總盃8強作客愛華頓披甲,勢增車路士今季的「食白果」機會。

更多體育二
伊巴謙﹕我是快樂年輕人
與去年同一歐聯階段被逐比較,巴黎聖日耳門(PSG)昨仗最大功臣伊巴謙莫域已由地獄返天堂,但他否認此役「無關報復」,只感到34歲的自己是「快樂... 詳情
賓菲加神奇6分鐘 4年後再晉8強
賓菲加繼歐聯16強首回合「絕殺」得手後,周三又在次回合藉完場前6分鐘內連入兩球,作客以2:1反勝辛尼特,並以總比數3:1報捷,2012年以來... 詳情
傳喜鵲接洽肥賓 接替主帥麥卡倫
繼莫耶斯後,紐卡素再傳言很有機會以西班牙籍的「肥賓」賓尼迪斯(圖)為新帥,帶領這支英超「尾二」隊伍護級。 麥卡倫被炒大熱 在領隊... 詳情
拉莫斯﹕望C朗離隊傻的嗎?
皇馬日前於歐聯16強主場2:0輕取羅馬,賽事進行期間隊中頭號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卻被主場球迷喝倒采,隊長沙治奧拉莫斯(圖)就叫皇馬球迷... 詳情
頭號種子諶龍爆冷出局
繼前一天2號種子李宗偉首輪意外出局後,全英羽毛球公開賽周四再爆冷門,頭號種子、衛冕冠軍諶龍在第二輪比賽中以0:2不敵隊友薛松,無緣八強。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