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拌白糖有危害
吃出最營養番茄

[2016.03.14] 發表

番茄最常見的吃法之一就是番茄拌白糖,並且是很多兒童喜愛的吃法。然而,番茄拌白糖的吃法並不是最健康的吃法,甚至還會影響到健康。下面就來一起看看番茄拌白糖的危害究竟是什麼吧。

番茄的食用錯誤

不宜生吃

尤其是脾胃虛寒及月經期間的婦女。番茄含有大量可溶性收斂劑等成分,與胃酸發生反應,凝結成不溶解的塊狀物,容易引起胃腸脹滿、疼痛等不適症狀。如果只把番茄當成水果吃補充維他命C,或盛夏清暑熱,則以生吃為佳。

不宜空腹吃。空腹時胃酸分泌量增多,因番茄所含的某種化學物質與胃酸結合易形成不溶于水的塊狀物,食之往往引起腹痛,造成胃不適、胃脹痛。

不宜長時高溫加熱

因番茄紅素遇光、熱和氧氣容易分解,失去保健作用。因此,烹調時應避免長時間高溫加熱。

不宜吃未成熟的青色番茄。因含有毒的龍葵堿。食用未成熟的青色番茄,會感到苦澀,多吃了,嚴重的可導致中毒,出現頭暈、噁心、周身不適、嘔吐及全身疲乏等症狀,嚴重的還會發生生命危險。

番茄拌白糖的危害

餐桌上,番茄拌白糖這道菜最受歡迎,不僅有營養,而且香甜爽口。但是,有些人吃後卻出現腹瀉、腹痛等症狀,服用治痢疾或腸炎藥物都不見效。這是什麼原因呢?這就是甜食レb作怪。Ё萲w在白糖、片糖、麥芽糖、糖漿中取食,大多是通過飲食被吃進體內使人患病,不僅可致腹瀉,而且還可以鑽入腸粘膜,形成潰瘍。專家表示,番茄和白糖二者同食本身並不存在什麼禁忌,不會造成什麼危害,除非因個體的差異所造成的耐受力不一樣。但如果拌入的白糖被甜食レ穫V了,情況就不一樣了。Ъ峎O一種肉眼不易看見的微型害蟲,種類非常多,白糖、片糖、麥芽糖、糖漿等含糖量高的食物是甜食ヰ熙抪R,如果不小心讓它們進入體內,就會成為人們患病的隱患,比如會出現腹痛、腹瀉等症狀,甚至形成潰瘍。

番茄炒雞蛋的營養價值

番茄含有維他命C,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涼血平肝,清熱解毒,降低血壓之功能和效果,對高血壓、腎臟病人有特不錯的輔助治療做作用。多吃番茄具有抗衰老作用,使皮膚保持白皙。

番茄中的尼克酸能維持胃液得正常分泌,保進紅血球得形成,有利於保持血管壁的彈性和保護皮膚。食用番茄對防治動脈硬化、高血壓和冠心病也有幫助。番茄多汁,可以利尿,腎炎病人也宜食用。

雞蛋是自然界得一個奇跡,一個受過精的雞蛋,在溫度可以得機會下,沒必要從外界補充任何養料,就能孵出一隻小雞,這就足以說明雞蛋的營養。

雞蛋是營養豐富的食物,含有蛋白質、脂肪、卵黃素、卵磷脂、維他命和鐵、鈣、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突出優點是,雞蛋含有自然界中最優良的蛋白質。番茄的吃法雖然有很多,但是要選擇最健康的。

------

經絡養生方法

護住五個部位延年益壽

現代生活步伐的快節湊,很多人都有過大的壓力,導致我們的身體出現了很多毛病,呈現亞健康的狀態,所以我們要重視起來,今天小編就來給大家詳細的介紹,關於經絡養生方面的有關知識。

五個部位延年益壽

腋窩保健區

淋巴、神經最多最豐富的地方。它的健身奧秘之處,在於受刺激後會使人大笑;笑時使各器官都能得到運動,促進血液迴圈,並使各器官充分得到養分和氧氣的交換,使大腦、心臟以及肺都受益匪淺。故專家們稱之為腋窩。

脊柱保健區

它是人體兩條最大的經脈中督脈的行經之地。脊柱兩側的經絡與五臟六腑的關係極為密切。經常按摩脊柱,則可激發經絡的疏通,氣血運行,血脈流暢,滋養全身器官而健身。

保健區

70多個穴位,6條經絡起止于腳上。科學家還認為,與大腦和心臟密切聯繫,與人體各部臟器密切聯繫,所以將腳稱作人的「第二心臟」,可見腳的保健的重要。經常彎彎腳趾、經常散步、踩鵝卵石、溫水泡腳等,都有促進腳部血液流暢,把遠端血推向心臟和全身,調節陰陽平衡,防治疾病,健身益壽之功效。

前胸保健區

前胸的胸腺是主宰人體整個免疫系統中最重要的免疫器官之一,胸腺分泌出來的免疫活性隤娃銵C能監視體內變異細胞,並毫不留情地將其消滅,故有強大的抗癌作用;同時又有抗感染的功能和抗病能力;對延緩衰老也有一定的作用。

只要每天堅持用手掌上下摩擦前胸(上至頸部下至心窩部)100至200次,就會啟動胸腺,起到防病健身,祛病延年的作用。

保健區「要塞」

肚臍為神闕穴,中醫常用藥物貼敷肚臍,治療心絞痛、消化不良等病。經常按摩肚臍有預防和治療中風的作用,能祛病健身、益壽延年。

以上五大穴區,只要堅持按摩就會起到一定的益壽延年之功效。愛好養生的中老年朋友不防試試。按摩的效果不僅在於穴位要準確,另外按摩的力度也十分關鍵。讀者朋友應該常握好力度。

--------

香菇是「素中之肉」

4種平價食物最補氣

常說「補氣才能養生」,可想而知,「氣」的重要性,那麼,吃什麼可以補氣呢?

番茄

番茄是十大補氣養血的食物之一。據營養學家研究顯示:每人每天食用50克-100克鮮番茄,就能滿足人體對幾種礦物質和維生素的需要。番茄含有的「番茄素」,具有抑制細菌的作用;含的蘋果酸、檸檬酸和糖類,能助消化。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原,可在人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從而能促進骨骼生長,防治佝僂病、眼乾燥症、夜盲症及某些皮膚病。番茄中含有果酸,不僅能降低膽固醇的含量,還對高血脂症有益處。

香菇

香菇作為「四大山珍」之一,有「植物皇后」「素中之肉」的名稱,是頗受稱讚的藥膳。香菇對氣血虧虛、不耐勞累等,具有調理作用。特別是野生的香菇,對補氣祛濕的作用更為明顯。在《本草綱目》中:「蘑菇可以益胃腸,化痰理氣。」而《本草求真》中:「香菇,食中佳品......能益胃助食。」所以,香菇補氣,主要指的是補益胃氣。總的來說,香菇有益氣滋陰、養胃潤肺、治風化痰的功效,還有明顯的抗癌作用。

紅米

紅米富含澱粉與植物蛋白質,能維持身體正常體溫和補充消耗的體力。在其內含豐富的磷,維生素A、維生素B,不僅能改善營養不良、夜盲症和腳氣病等毛病,還能有效舒緩疲勞、精神不振和失眠等症狀。還富含眾多的營養素,尤其是鐵質,有補氣養血及預防貧血的作用。所含的泛酸、維生素E、谷胱甘滕胺酸等物質,則有抑制致癌物質的功效,特別對預防結腸癌的作用更是明顯。

韭菜

由中醫的角度出發,韭菜入肝經、胃經和腎經,吃熟韭菜能起到補肝腎、暖腰膝、興陽道的作用,生韭菜辛而行血,熟則甘而補中,能益肝散淤,也就是韭菜有補氣壯陽的作用。所以,韭菜又叫「起陽草」。韭菜四季都有,但在冬春季節食用更好,冬春氣溫較低,而韭菜性溫,能補益腎氣,旺盛精力。逢冬春季節,大家可適當多吃韭菜炒雞蛋和韭菜豬肉餡的餃子等。

更多 健康醫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