獸醫:全球首創 卑詩殘障貓將裝義肢

[2016.03.24] 發表
專長神經科的獸醫希金斯醫生檢查小貓卡西迪﹐牠沒有後肢。  (加新社)

(溫哥華23日加新社電)有人在卑詩省蘭里市鄉村地區發現黑白小貓卡西迪(Cassidy)﹐發現牠只用前肢奔跑﹐臀部翹向空中。獸醫快要為卡面迪安裝義肢﹐彌補牠的後腿殘障。

這頭8個月大的貓咪沒有後腿﹐牠很快會有一雙義肢。專家預測﹐這突破性療法是獸醫學的未來。

加西獸醫診所(Canada West Veterinary Specialists)神經科專家希金斯醫生(Dr. Mike Higgins)說﹕「這肯定是尖端技術﹐我們從人類醫學學到很多﹐可用在動物身上。」這頭小貓周三在溫哥華的獸醫診所接受肉毒桿菌(Botox)注射﹐獸醫準備為牠安裝後腿義肢。希金斯說﹐這一程序在全球首次用在貓身上。他預測﹐在10年到15年間﹐為癱瘓或肢體畸形的動物安裝義肢手術更普遍。

據悉,手術將於2至4個月內,在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立大學舉行。

卡西迪的救命恩人是羅徹(Shelley Roche)﹐去年9月﹐有人找她照顧卡西迪。牠飢腸轆轆﹐斷肢根部受大腸桿菌感染。

羅徹經營非牟利組織拯救小貓協會(Tiny Kitten Rescue Society)﹐她相信﹐這頭小貓出生時﹐母貓試圖咬斷臍帶﹐導致牠殘障。她說﹐為這頭小貓復健﹐至今已花費大約1萬元﹐可幸溫哥華獸醫提供無償服務。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專訊】素里市前晚2個小時內,連續發生一宗槍擊案及一宗持刀傷人案。槍擊案中的事主並沒有生命危險,警方相信是有目標的襲擊。另一宗傷人案中的... 詳情
爆炸民宅疑是製毒工場 男女戶主偕一華漢被控
【明報專訊】上周二多倫多萬錦市民房爆炸案中﹐警方相信涉事民宅是一間製毒工場。約克區警方昨已落案控告3人縱火罪,其中2人為爆炸民房的男女戶主﹐... 詳情
福特喪禮下周三大教堂舉行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昨公布前市長及現任市議員福特(Rob Ford)的喪禮安排,福特的遺體將在下周一至周二放在市政廳供民眾憑弔。 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