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局拍門查電表 遭市民懷疑遇詐騙

[2016.03.24]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素里市民前日遇到兩名男子拍門「查電表」並指他的電費帳單超過500元,但致電卑詩水電公司(BC Hydro)查詢時,對方卻稱電表並無異常,因此懷疑遭到詐騙。不過素里消防局昨日證實,消防局是發現該間民居的電表出現不尋常的高數值,因此派人前往檢查,事件並不是詐騙。

居住在素里克洛弗代爾(Cloverdale)區的市民喬克(Lee Chalk)表示,前日下午一輛印有素里消防局標誌的汽車停在家門口,兩名身穿工程服裝的男子前來拍門。兩人自稱是前來「查電表」,並告之其電費帳單已超過500元,並要求進入他的車房檢查。

喬克指出,當時兩人態度不好,且沒主動向他說明是否真正來自素里消防局。他對此感到憂慮,隨即致電卑詩水電公司,查詢自己的電表是否出現故障。

喬克強調,卑詩水電公司指並沒派人前往該地址,並認為消防員不會在沒有提前打電話知會屋主的情況下,逕自前往民居查電表。卑詩水電公司職員更稱,他的電表沒有異常,帳單也未曾試過高到500元。

喬克透露,他所在的社區郵箱數月前曾遭人爆竊,他的個人身分資料也隨之外泄,因此懷疑自己可能遇上詐騙。

不過素里消防局副局長Dan Barnscher昨日證實,這兩名工程人員確實來自該局火警檢測安全辦公室,前往調查的原因,則是該間民居的電表出現不尋常的高數值。他稱當時消防局人員並沒與喬克產生任何不愉快,他昨日會晤喬克,了解他與員工互動時的情形。

更多加國新聞一
酒舖賭場地產經紀疑涉洗錢 省長遭轟打擊不力
【明報專訊】卑詩省新民主黨黨領賀謹(John Horgan)昨日揭發,省酒舖員工懷疑多宗有人用超過1萬元的買賣涉及洗錢,欲通報聯邦金融交易分...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表示,雖然聯邦政府前日在預算案中承諾向本省運輸基建項目撥款,但仍不排除要舉行另一次運輸公投,以籌集餘下的所需資金。 ...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納稅人聯盟(CTF)卑詩總監巴特曼(Jordan Bateman)認為,各市只要將市府未來收入增長的0.25%進行調配,便... 詳情
巴士站「露械」列市緝變態漢
【明報專訊】列治文騎警發出一名「露械」男子的繪圖(如圖),希望公眾可協助確認其身分。案發於上月9日早上,一名男子在General Curri... 詳情
【明報專訊】高貴林及楓樹嶺(Maple Ridge)在上月27日至本月9日的12日內,發生了9宗手法相同的劫案,歹徒專門行劫商店,持刀威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