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獲准自種大麻 渥京不會上訴

[2016.03.25] 發表

(渥太華24日加新社電)衛生部長費普真(Jane Philpott)周四說﹐聯邦法庭推翻不許病人自己種植藥用大麻的禁令﹐政府決定不予上訴。費普真說﹐政府尊重法庭2月份的裁決。

裁定源於4名卑詩省民對前哈珀政府通過的一項法律﹐提出憲法挑戰。他們表示此法侵犯他們的憲法權益。

聯邦法庭法官費倫(Michael Phelan)作出裁決﹐推翻禁令﹐不過暫緩執行裁決6個月﹐讓聯邦修訂法律。

費普真周四說﹐為回應法庭的關注﹐政府將採取措施﹐致力於藥用大麻的管理法規。政府將按照法官裁決中制定的時間框架﹐在8月前完成此程序。

費普真說﹐政府將確保為醫療目的需要大麻者﹐可以適當獲取大麻。

衛生部的藥用大麻法於2013年最初引入﹐要求病人向持牌的生產商購買大麻﹐而不是自己種植。

自由黨政府還承諾﹐對娛樂性大麻實行規管並合法化﹐計劃設立聯邦、省及地區工作組﹐聽取專家建議。

杜魯多政府委任自由黨國會議員、多倫多前警察總長布萊爾(Bill Blair)﹐負責有關大麻的事務。布萊爾強調﹐在政府考慮一個大麻合法化系統期間﹐仍須執行《刑事法》(Criminal Code)中大麻相關條款。

更多加國新聞三
大橋取代馬西隧道 渥京未接卑詩申請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重申對溫哥華架空列車延長及素里鋪設輕鐵作出財政支持,至於卑詩省府最想要的、總值35億元取代馬西隧道(George Mas... 詳情
溫市舊證交所改造環保大廈放售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中心商業大廈地產市場再有大額交易,位於喬治亞西街(W. Georgia St.)皇家銀行卑詩總部所在的商廈已成功賣出。另... 詳情
地產局主席致信省長 反對遏制摩貨炒樓
【明報專訊】大溫地產局(REBGV)主席麥克勞德(Darcy McLeod)日前去信卑詩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就其上周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