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控嚴重襲擊罪
「一拳」導致他人腦重創

[2016.03.25] 發表
34歲的列治文男子艾柏森被「一拳襲擊」後大腦嚴重受創。(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一名高貴林男子去年涉及一宗導致事主頭部撞在地上而嚴重受傷的「一拳襲擊」(One Punch Attack)案,現已被以嚴重襲擊罪起訴。遇襲事主為34歲的列治文男子,他的大腦因此嚴重受創,溫市警昨日指公眾提供的資訊,在案情調查及起訴疑犯中扮演重要角色。

這宗案件發生在去年10月25日凌晨2時40分左右,事主艾柏森(Joshua Albertson)當時與妻子經過溫市史密斯街(Smithe St.)650號路段的Roadhouse酒吧前,碰上有兩批人因僱車問題發生爭執,艾柏森不知為何成為兩批人的目標,其中一人突然出拳施襲,一拳擊中其臉龐,艾柏森失去意識,摔倒時頭部撞在水泥地上,造成頭部內外多處受損,顱內出血,大腦嚴重受創。艾柏森事後接受多次開腦手術,腦內還有部分壞死組織須被切除。

溫市警方發言人芬徹姆(Randy Fincham)昨日指出,警方在去年11月18日在高貴林拘捕一名疑犯後,在同月26日曾籲請公眾提供關於此案的信息,檢方現已經根據這些資訊將疑犯以一項嚴重襲擊罪起訴,因受傳媒禁制令限制,警方不會公布被起訴疑犯的姓名。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米遜(Mission)發生一宗離奇可疑命案,一名女子約兩周前曾向警方報案,稱自己在一兩天前被人襲擊,但在本周一(21日)晚上被人... 詳情
維市書店入選 全球第三最佳
【明報專訊】維多利亞一間在古典建築物內的書店,獲《國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雜誌選為全球十大最佳書店的第三位;它由... 詳情
利用工程車升降台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及警方本月嚴打分心駕駛,西溫及北溫警方前日下午更派出配有升降台架的工程車,讓警員居高臨下、由高處觀察是否有司機違反相關規...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政府今天會公布有關調整最低時薪一事,有推測指本省有較強勁的經濟,令今年9月生效的新時薪會較最初預期為高。 卑詩政府去年... 詳情
兩初生兒丟入垃圾桶死 母裁殺嬰免二級謀殺罪
(渥太華24日加新社電)阿省母親將兩名新生兒丟入垃圾桶﹐法官認定該女子二級謀殺罪不成立﹐這是加拿大最高法院首次介入人性最黑暗的角落﹐闡述精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