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市書店入選 全球第三最佳
加諾獎女作家芒羅創辦

[2016.03.25] 發表
獲諾獎加國女作家芒羅有份創立的維多利亞書店獲選為全球十大最佳書店之一。(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維多利亞一間在古典建築物內的書店,獲《國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雜誌選為全球十大最佳書店的第三位;它由加拿大諾貝爾文學獎女作家芒羅(Alice Munro)於約50年前與丈夫創立。

《國家地理》於旗下刊物《Destinations of a Lifetime》的最新一期內列出十大最佳書店的排行榜,維多利亞的Munro's Books書店位列第三,它是唯一入選的加國書店。第一位和第二位分別是希臘的Atlantis Books和墨西哥的Cafebreria el Pendulo。

據Munro's Books網站資料,書店是芒羅與她丈夫在1963年創立,最初地點在耶茨街(Yates St.)位近戲院,書店當時的主要競爭對手是大型百貨商店如The Bay和Eaton's,但因其位置方便吸引年輕人和看電影的顧客。書店在1979年遷至福特街(Fort St.),於1984年才搬到現址政府街(Government St.)一幢古典式建築物內。這建築物在1909年為皇家銀行所興建,由著名卑詩建築師Thomas Hooper設計。樓底有24呎高,仿照羅馬古城以弗所(Ephesus)大圖書館的露台天花頂建設。

書店發言人Jessica Walker表示,書店很多遊客到訪,受到國際注意。

中國南京的先鋒書店(Librairie Avant-Garde)佔第九位,其所在位置前身是防空洞,後改成地下停車場,亦被譽為中國最美麗的書店。

更多加國新聞二
利用工程車升降台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及警方本月嚴打分心駕駛,西溫及北溫警方前日下午更派出配有升降台架的工程車,讓警員居高臨下、由高處觀察是否有司機違反相關規...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政府今天會公布有關調整最低時薪一事,有推測指本省有較強勁的經濟,令今年9月生效的新時薪會較最初預期為高。 卑詩政府去年... 詳情
兩初生兒丟入垃圾桶死 母裁殺嬰免二級謀殺罪
(渥太華24日加新社電)阿省母親將兩名新生兒丟入垃圾桶﹐法官認定該女子二級謀殺罪不成立﹐這是加拿大最高法院首次介入人性最黑暗的角落﹐闡述精神... 詳情
(渥太華24日加新社電)衛生部長費普真(Jane Philpott)周四說﹐聯邦法庭推翻不許病人自己種植藥用大麻的禁令﹐政府決定不予上訴。費... 詳情
大橋取代馬西隧道 渥京未接卑詩申請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重申對溫哥華架空列車延長及素里鋪設輕鐵作出財政支持,至於卑詩省府最想要的、總值35億元取代馬西隧道(George Ma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