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回報烏龍 巴國臉書致歉

[2016.03.28] 發表

巴基斯坦第二大城拉合爾昨日(27日)遭炸彈攻擊,目前造成69人死亡、300多人受傷。爆炸發生後臉書(Facebook)隨即啟動安全回報機制,然而不僅巴基斯坦的居民,全球各處用戶竟陸續接獲回報通知。稍後臉書於官網致歉,並表明將盡力修復系統漏洞。

根據美聯社報道,臉書稍後在官網PO文致歉:「很遺憾地,許多並未受到這起爆炸波及的網友卻意外接獲安全回報通知。這不是臉書推出這項服務的本意,我們在此向接獲錯誤通報的網友致歉」。

巴基斯坦東部城市拉合爾昨日遭炸彈攻擊,造成多人傷亡,死傷者大多數是婦女與幼童。爆炸發生時,當地居民正興高采烈地慶祝復活節,巴基斯坦的塔利班分支稍後宣稱犯案,並指出這是一起針對基督徒發動的攻擊。事發後,臉書照慣例啟動安全回報機制,但不僅巴基斯坦用戶收到回報通知,就連遠在紐約、夏威夷、布魯塞爾、開羅和香港的用戶竟也收到通知。

更多國際要聞
敘利亞軍重奪世遺古城
敘利亞軍方昨日(27日)宣布收復被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控制了近一年的世遺古城巴爾米拉(Palmyra)。敘軍領袖在國營電視台發表... 詳情
特朗普:日韓可擁核武抗朝鮮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特朗普接受《紐約時報》電話專訪,詳述外交理念。他表示,其外交政策核心是「美國優先」,主張盟國應對自身保安有更多承擔,美國... 詳情
特朗普因主張恢復水刑等針對懷疑恐怖分子嚴酷逼供手段及禁止外國穆斯林進入美國而飽受抨擊,外界關注是否有人在幕後推波助瀾。不過,當一眾對手一早藉... 詳情
桑德斯3州大勝 分析:未挽敗局
美國民主黨上周六(26日)在華盛頓州、阿拉斯加州與夏威夷州舉行初選,整體選情落後的桑德斯(上圖)連下三城,以七至八成得票率的顯著優勢擊敗對手... 詳情
比利時警察水炮逐反移民右翼
比利時警察在布魯塞爾發射水龍炮,驅散一群衝進市中心廣場、自稱是法西斯團體的人士。 比利時布魯塞爾悼念恐襲死者集會期間,一批極右示威者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