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大學生報放蛇 廉價買文得分低

[2016.03.28] 發表
卑大學生報曾就代寫論文進行「放蛇」,並刊出調查報道。(卑大學生報)

為深入探討代寫論文「交易」的運作,卑詩大學學生報《The Ubyssey》曾在2011年派出調查員「放蛇」,聘槍手代寫論文,該份論文雖成功瞞天過海,但因為水平太差,只獲得低分。有關報道指出,當學生遭揭發抄襲時,大多由任教的導師處理,如無法解決,才會轉交學系及院長等其他部門。

卑大學生報報道,在2011年,代寫論文的廣告已在校內出現,在學生報調查期間,共有16個供應者在校內刊登廣告。調查人員於是假裝為一年級的科學系學生與這些公司接洽,當中7間立即回應說願接訂單完成一份三頁長的功課。

調查人員指,這些網站標榜高質素「服務」,又聲稱槍手最少具有碩士程度,更稱槍手的文章都是原創,不會有抄襲的成份,讓學生能通過專門篩查抄襲成份的網站如turnitin.com的關卡。

調查人員最後付費116元購得一份論文,並在參與調查的教授協助下,以學生名義交給負責的教學助理。最終教學助理雖然沒發現文章是由槍手代寫,但因為質素太差,該論文只得到很低分數。

報道並指,卑大在揭發學生抄襲或提交非個人撰寫的功課時,最先會由任教的導師處理,例如面見學生及安排重做或者給予不及格分數,大多數都能解決。

如無法解決,才會交由學系接手、之後是上報到院長,最後一步才是直屬校長學生紀律委員會(PACSD),而只有提交到該委員會的個案,才會被紀錄到每年的學術紀錄報告內,因此報告列出的個案,可能僅屬其中一小部分。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有研究顯示﹐愈來愈多大機構如傳媒、醫院或政府機關傾向聘請一些短期或兼職員工﹐大學畢業生要找穩定的工作愈來愈難,現在連原本較穩定的... 詳情
精神病院發生醫暴 華裔女護被打昏迷
【明報專訊】一名在渥太華一間精神病院被病人襲擊受傷的華裔女護士,入稟安省人權法庭(Human Rights Tribunal of Onta... 詳情
無人願收購 Danier破產
【明報專訊】申請破產保護令的加國老牌皮衣店Danier,雖然保證其公司會在被收購時破產會有近3000萬元資金,但仍無人願買,上周一(3月21... 詳情
【明報專訊】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下圖)周日說 ﹐聯邦自由黨政府相信﹐財政政預算案「大約」在5年間恢復平衡﹐因為赤字開支促... 詳情
未全支援失業災區 辯稱要選擇
(渥太華27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上周二發表財政預算案﹐增加阿爾伯達省及沙斯卡寸旺省部分地區的就業保險金﹐沒給經濟不景氣的石油業地區同樣福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