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人不棄歐遊改出行習慣
怕恐襲但更愛遊樂

[2016.03.28] 發表
恐怖分子襲擊布魯塞爾和法國﹐加拿大人整體上無懼歐遊。

【明報專訊】比利時布魯塞爾機場和地下鐵發生爆炸事件後﹐一些加拿大人擔心恐怖分子橫行歐洲﹐但大部分人沒有改變歐遊計劃。

女子梅利莎(Melissa)說﹕「我偏不讓歐洲當前局勢破壞我的計劃。」她家住安省米爾頓(Milton)﹐基於人身安全﹐她不公開姓氏。她家準備今夏到歐洲旅行﹐包括巴黎。2015年11月13日﹐巴黎爆發連環恐襲事件﹐130人喪生。

不在機場午膳避停留車站

但梅利莎說﹐她打算改變她家旅遊方式﹐考慮入住埃菲爾鐵塔附近著名酒店諾沃特(Novotel Hotel)﹐在巴黎仍會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但她和家人會更小心。她說﹕「我認為進出小心﹐不要四處游蕩﹐那很重要。起飛前不去機場與午膳﹐不在地下鐵和火車站停留。」

梅利莎還會提點她兩名十來歲的孩子﹐告訴他們留心身邊狀況﹐確保旅行安全。她會隨時查看加拿大政府旅遊警訊﹐它目前忠告旅客到法國及比利時﹐「需要高度戒備」。

紐賓士域省聖約翰(Saint John)醫生查普曼(Gordon Chapman)快要到英國和法國旅行﹐他說絕不更改行程。「這些事情完全預測不到﹐我深深想信﹐不能讓這些壞蛋得逞﹐威嚇人們﹐摧毀我們的生活﹐剝奪我們的自由。」

布魯塞爾上周二發生恐襲事件後﹐加拿大旅行社說﹐沒有太多人取消行程。

安省新市(Newmarket)歐遊旅行社東主伯納德(Nancy Barnard)說﹕「沒看見更少人歐遊﹐沒有人取消行程﹐還有很多人找我們訂票到歐洲。」溫尼辟Canada One Travel經理希伯特(Mary Jane Hiebert)也說﹐布魯塞爾和巴黎恐襲後﹐她的客戶無人取消旅行。

但紐約反恐專家羅曼(Anthony Roman)忠告﹐出國旅客小心為要﹐出行前最好搜集資料﹐了解目的地風險程度﹐向所屬國家大使館或領事館登記、改變每日作息路線。

更多加國新聞三
女兔癡家藏500兔公仔
【明報專訊】哈利法克斯市一名女子自認兔癡﹐每年復活節﹐她會在自家前院展示一批兔寶寶﹐壯觀場景一時無兩﹐她還會派發巧克力蛋。 女子科爾基... 詳情
(哈利法克斯27日加新社電)一個國際海冰巡邏隊本周到加拿大﹐出席哈利法克斯儀式﹐紀念鐵達尼號(Titanic)沉船事件中的1,500多名死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