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月新職料增20.4萬

[2016.03.28] 發表
過去8年,有7年的3月份就業數據較市場預期為差。(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本周公布最新就業數據,經濟分析員普遍預期,美國3月份新增職位20.4萬份,失業率維持4.9%不變。

3月份就業數據一般較差

美國3月份就業數據一般會較市場預期差,過去5年,3月份的平均新增職位為15萬份,遠低於同期平均每月的20萬份,相信今年3月份的表現亦會一樣。

彭博策略員Tanvir Sandhu更表示,過去8年,有7年的3月份就業數據較市場預期為差。

根據彭博的資料顯示,由2008年至今,3月份的新增職位中位數僅為5.3萬份;而去年3月份的職位增長數量,較市場平均預測的差距達67%,創2001年以來最大。

分析員表示,3月份新增職位主要集中於周期性職位,如專業服務及零售業,政府職位亦預期會錄得增長,但製造業職位有可能錄得流失,與教育有關的職位增長則十分輕微。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投資者本周將關注最新通脹及就業數據,分析員表示,通脹數據對本周股市的影響較大,因為聯邦儲備局一直尋找「良性」的通脹數據來支持其持... 詳情
Interpublic具25%上升空間
【明報專訊】公關公司Interpublic Group(代號IPG)正面對新對手及客戶削減廣告開支影響,但摩根士丹利分析員Benjamin ... 詳情
中國經濟穩定利全球市場
國際金融市場由2016年開始便險象環生、危機四伏;投資者似乎有太多領域需要擔心,金錢不論放到哪裡都不安全,不論最關心的是哪一個領域,201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