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黨轟有償捐血 危害卑詩醫療體系

[2016.03.31] 發表

【明報專訊】在卑詩成立有償捐血漿設施的建議,省衛生廳長萊克(Terry Lake)曾表示抱開放態度,但反對黨促請政府禁止。

新民主黨衛生評論員達爾茜(Judy Darcy)指,這類構思對本省的醫療體系是危險的,打開大門容許償捐血漿設施成立,後果會一發不可收拾,「這國家不可賣器官、不付錢給捐人體組織的人,我們也不應該付錢給捐血的人,我們血液供應的安全是重要的。」她對廳長萊克抱開放態度表示失望。

達爾茜又指出,容許有償捐血漿會使對捐獻者的競爭加劇,而他們現時已是相當有限。此外,有償所得的血漿亦未能保證用於本國。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