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市16間小學入圍殺校清單
收生不足無抗震撥款 最後名單料10月出爐

[2016.04.02] 發表
圖為被列入關校建議名單中的Blundell小學。

【明報專訊】列治文督學向教育局提交報告,列出16間有可能需要被關閉的小學。根據報告所提的時間表,教育局將在4月底開始繼續收集資料,5月將舉行公聽會,預期10月表決,2017年6月30日正式關閉學校。

列治文校區內有部分學校因為收生不足而無法符合申請省府抗震改善工程撥款的要求,預期將難逃被殺校的命運。據列治文教育局最新的開會文件顯示,列治文教育局督學埃爾伍德(Sherry Elwood)及財政總監德梅洛(Mark De Mello)已經向教育局列出16間在殺校考慮之列的小學。(詳見表)

埃爾伍德在報告中指出,列治文校區有大量學校被確認為需要進行大規模的抗震改善工程,但與此同時,部分學校的收生率卻在下降。如學校需要取得省府的抗震工程撥款,學校需要達至95%的使用率,而現時的平均使用率為85%,因此教育局只能透過關閉學校,才能將使用率提升至95%的要求。

督學提交的清單,主要是按照教育局的政策704號指引,對各間學校進行評估。當中的評估條件包括學校現時的收生情況、住在該校附近但在其他地方就讀的學生比例,以及鄰近學校是否有足夠空間容納這些學校的學生等。

報告指,原本共有21間學校在考慮之列。但當中有5間學校的抗震工程預算成本介乎零至190萬元,因此原則上可以從考慮清單上移除這些學校。

埃爾伍德並在報告列出關閉學校的暫定時間表,教育局會在下周一的會議上討論報告內容,預計在4月至6月期間在各間受影響的學校成立委員會並收集更多資料。而在5月17至19日,則會舉行公眾諮詢會,聽取市民意見,並在6月及9月,再度提交報告及最終的殺校建議。

根據時間表顯示,教育局預期在今年10月17日得出最後決定,而關校的生效日期則為明年6月30日。

明年6月底關閉

埃爾伍德在報告的總結中強調,雖然清單上列出了16間在考慮之列的學校,但並不代表這些學校一定會被關閉,並形容關校是無奈及艱難的決定。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華裔家長王先生的兒子於其中一間在殺校名單上的小學就讀,對於學校有機會要關閉,他表示之前未有聽聞過,但認為如學校真的需要關閉,對家... 詳情
都會局提暫緩興建新橋取代馬西隧道 要求聯邦進行環評
【明報專訊】溫哥華都會局(Metro Vancouver)昨日通過動議,將會去信聯邦環境部,要求就卑詩省府提出興建新橋取代馬西隧道(Geor... 詳情
修樹師喪命  溫市府將作內部調查
【明報專訊】溫市西區一個公園前日發生修樹師被粗大樹木斷枝擊中喪命的意外,市府表示除了會向卑詩勞工安全局(WorkSafeBC)提交報告外,亦... 詳情
黃梅花川震失雙腿 立志讀醫走上公益路
省議員蘇利文(Sam Sullivan)昨日在其溫哥華的辦公室會見在2008年汶川地震中失去雙腿、卻在溫哥華插上翅膀圓夢開飛機的勵志女孩黃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