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慶林外孫女求學時已開公司

[2016.04.05] 發表

巴拿馬文件所披露的中國權貴,與兩年前「國際調查記者同盟」所披露的並無太大區別。但全國政協前主席賈慶林外孫女李紫丹(圖)則更為詳細。

賈慶林外孫女李紫丹在美國史丹福大學就讀時,已是「Harvest Sun Trading」有限公司的單一股東,該公司於2009年在英屬處女群島註冊。

資料顯示,2010年12月,中國名表零售連鎖集團亨得利創始人張瑜平,將該公司以1美元的價錢轉讓給李紫丹。李同時也是另一家英屬處女群島註冊公司「Xin Sheng Investments」的單一股東。這兩家公司是兩家在北京註冊的諮詢公司的母公司。

由於李紫丹以英屬處女群島公司的名義持有北京的公司,其名字毋須刊登在公開的註冊文件上,因此使她的這些公司資產得以保密。

成龍經律師行管理6公司

而影星成龍透過該律師行協助管理6間公司,但無證據顯示涉及不當行為。

更多要聞二
ICIJ昨日披露巴拿馬莫薩克馮賽卡律師行機密文件後,爆料網站維基解密(WikiLeaks)隨即公布地圖,顯示再有大量香港及中國內地的公司牽涉... 詳情
冰島示威  促總理下台
【明報專訊】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發布「巴拿馬文件」調查,揭發全球多名政要涉嫌秘密持有離岸公司或資產,捲入事件的國家元首冰島總理貢勞格... 詳情
素里3天3槍擊 大學生中彈
【明報專訊】素里紐頓區(Newton)昨日在光天化日下傳出槍響,連續第三日發生槍擊案,一人中槍受傷,警方指案件是有目標犯案,今次亦是素里年初... 詳情
本那比社區步道尋獲男屍
【明報專訊】本那比昨日發生今年首宗兇殺案,居住在埃德蒙茲(Edmonds)架空列車站附近柏文社區的居民,前晚聽到槍聲報案。皇家騎警徹夜搜查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