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移民19萬人申請
3.1萬獲批最多飲食業

[2016.04.06]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實施「快速通道」計劃(Express Entry)逾1年,至今有超過19萬人申請,其中只有3.1萬人獲批。

而獲批者中,從事食品類行業的申請人人數最多。

據聯邦政府對這一計劃的考評報告顯示,獲得批准最多的兩類職業是「食品服務主管」和「廚師」,分別為2,356人和2,295人,佔了獲批總人數的16%。

除此之外,信息系統分析師、軟件工程師、電腦程序員、交互媒體研究員、大學教授和講師、分銷主管、圖形設計師、金融審計員、會計師和金融投資分析員等是排前10位的職業。

「快速通道」申請人當中,80%是在政府規定的6個月內完成審核。這個時間是從完整的申請表遞交之日起至移民官做出最後裁定的時間為止。

聯邦政府實施「快速通道」計劃,是希望通過技術類移民(包括加拿大聯邦技術移民、聯邦技工移民、經驗類移民及部分省提名計劃)赴加拿大的海外人士,先提交個人資料和移民申請意向。達到一定分數的申請人獲得移民局的邀請後,才可以遞交加拿大永久居民身分的申請。

政府希望這一步驟能有效避免不具備申請資格,或是不能提交充分證明材料的申請佔據移民局審核移民申請的時間。

去年,共有191,279人的初步申請被放入「候選群」中等待移民局的邀請,但有8.8萬個申請因不符合最基本要求而被移除,獲得邀請的只有3.1萬人。他們主要的移民目的地是阿爾伯特省、安省和卑詩省﹐只有8人願意前往Nunavut。

這3.1萬人當中,78%已經居住在加拿大境內,說明新計劃偏向那些已經在加拿大有工作的人,因為他們已經有了本地的工作經驗,或者是在加拿大的專上學院讀過書。

2014年,中國、印度和菲律賓是3個最主要的移民來源國,佔全體移民人數的41%。

而在2015年,來自英國、愛爾蘭和美國的移民人數有顯著增長,進入了前6位。巴基斯坦、孟加拉、伊朗和埃及則被擠出前10名。

更多要聞二
稅局翻檔案追加人離岸逃稅
【明報專訊】巴拿馬文件大曝光﹐加拿大稅務局要翻看那些文件﹐查看有無新資料﹐揭露加拿大人的離岸逃稅活動。跨國傳媒集團周一最先披露﹐巴拿馬律師行... 詳情
唐民凱未獲勞聯主席撐 須獲70%支持始留任
(滿地可5日加新社電)聯邦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Tom Mulcair)暗示﹐在周末的領袖檢討大會中﹐如果他得到70%的支持率﹐他會留任黨領。... 詳情
(渥太華5日加新社電)聯邦保守黨在下月召開政策大會﹐屆時黨人向前黨領及總理哈珀告別﹐為哈珀時代劃上句號﹐並向黨員表明﹐現在就是時候﹐汲取上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