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加軍少年團員 悼維米嶺陣亡英魂

[2016.04.11] 發表
少年團成員在加軍紀念碑前悼念。(馮仄s攝)
加拿大國防部長石俊(左)向一戰加軍陣亡將士致意。

【明報專訊】加軍逾百名陸軍少年團成員昨日在溫哥華一個墓園內的軍人墓地,悼念第一次世界大戰於法國維米嶺 (Vimy Ridge)戰事中陣亡的加軍英魂。加拿大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也到場向紀念碑獻花致意,並勉勵少年團成員用自己的天賦,為社區作出貢獻。

悼念活動於溫哥華市山景墓園(Mountain View Cemetery)內的英聯邦戰爭公墓(Commonwealth War Graves Section)舉行,少年團成員更在每一名加軍陣亡將士的墓碑前,插上一面加拿大國旗。

石俊表示,這些加軍英魂當年和大家一樣住在這片土地上,溫哥華的街道也有他們的足[。他說,我們能走在同樣的街道上,享受溫哥華社區現在的繁榮景象,是這些軍人犧牲自己,以鮮血換來的成果,因此不能忘記他們的貢獻。

石俊隨後也向逾百名陸軍少年團成員強調,要努力找出自己的天賦才能,並在軍中努力學習領導技能,之後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回饋社區以及國家。他稱整個世界未來會更加需要加拿大,因此勉勵少年團成員在各個不同的領域成為領導者,幫助加拿大成為世界各國的「導師」。

更多社區消息
華裔少年3度挑戰生物天才賽
【明報專訊】溫哥華David Thompson中學的12年級華裔學生王瀚頡(圖),今日第三次參加「加拿大賽諾菲生物天才」(Sanofi B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