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超英﹕三跑顧問報告 錯計海上風險

[2016.04.12] 發表

【明報專訊】機場「三跑」填海工程完成後,海天客運高速船將轉入龍鼓水道。中大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客座教授林超英透露,據他取得的機管局《海上交通影響評估》顧問報告,顧問推算三跑填海後平均每年多一宗海上意外。他質疑報告「計錯數」,錯用風險評估工具,混淆人均風險與社會可接受風險,「等同用磅去量度物件大小,而非用尺」。他重新以正確方法計算,得出結論是三跑填海而增加的意外,其「社會風險」水平不能接受。

林超英又批評報告未引用內地的航運資料,低估龍鼓水道的繁忙程度,擔心日後若高速船與貨櫃輪相撞,後果堪輿。他又指報告顯示三跑末端以西香港水域以外有鑽油台,或影響三跑的飛機升降,促港府與深圳當局解決。

稱鑽油台或影響升降

機管局發言人指《海上交通影響評估》是委託海事專家顧問進行,結論指三跑不會構成任何無法解決的航行風險,亦不會對未來海上交通活動造成不利影響,又指林超英已按《前濱及海H(填海工程)條例》提交反對意見,由於正按條例處理,機管局不宜評論。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粉嶺發生奪命車禍。一輛私家車昨晚在沙頭角公路撞到一名過路老翁後,司機未有停車報警,絕塵而去,傷者送院不治;案發後3小時,司機向警... 詳情
【明報專訊】六旬退休漢涉前年在家非禮及強姦菲傭,被控兩項非禮及一項強姦罪,案件昨日在高等法院開審。控方案情指出,被告強姦菲傭後要脅菲傭不要報...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曾鈺成教相關語 出題抽水﹕「Time lies. See why」有3種解釋
【明報專訊】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圖)繼早前同大家介紹文字遊戲「無情對」,以「(特首)梁振英」作上聯,對出下聯「國安法」之後,又有新搞作。曾主席... 詳情
彭定康細女愛港帖文  過萬網民like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細女梁頌昕引發鵀瑽鶩楫i至今未平息,二女齊昕之前就鐪acebook發帖聲言「君子報仇,十年末(未)晚」,又話「 一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