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重酬恐襲舉報 最高600萬元

[2016.04.12] 發表
新疆昨日推出地方法規,民眾若舉報涉恐怖分子信息,最高可獲500萬元人民幣獎勵。圖為新疆邊防總隊機動分隊去年5月在荒地訓練。(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為鼓勵民眾主動發現、踴躍舉報涉暴力、恐怖分子犯罪線索,新疆自治區昨日發布《自治區群撙|報涉暴恐犯罪線索獎勵辦法》。這個內地第一部省級專門地方性行政法規規定,對舉報涉恐怖分子情報將獎勵20萬元(人民幣,下同)以上的獎金,最高可達500萬元(約600萬港元)。

提政策獎勵 優先照顧入學法援

天山網報道,《辦法》規定,舉報有組織、有計劃、有預謀並ㄟ坉p劃,實施襲擊、挾持、暗殺、涉毒、爆炸、破壞重要基礎設施等恐怖襲擊的行動、內幕、緊急且核心線索的,可獲獎勵20萬到500萬元獎金。 舉報與暴力、恐襲有關、涉及社會穩定、治安狀G、安全生產、宗教領域、社情民意、社會輿情、網路輿情等苗頭性、預警性線索及異常情G的,獎勵20萬元以下獎金。 此外,舉報人也可申請政策性獎勵,包括按單位工資標準納入地方財政供養或在入伍、入學、社會保障、土地承包、法律援助等優先照顧等。

自2014年起,新疆曾多次重金獎勵參與打擊恐怖分子的民眾。當年8月,新疆自治區政府撥出3億元獎金,表彰和田地區參與圍捕恐怖分子的民眾。

更多中國要聞
河南首虎控受賄
【明報專訊】河南省人大副主任秦玉海(圖)涉嫌受賄一案,已由淄博市檢察院向淄博市中級法院提出起訴。秦玉海在2014年9月21日被中紀委宣布涉嫌... 詳情
國航客機未依空管指令 茬高F京機場險釀禍
【明報專訊】日本國土交通省今日表示,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簡稱國航)一架由北京飛往東京羽田機場、航班編號CA181的空中巴士A330-300客機... 詳情
水淹平台 寫意垂釣
受持續暴雨影響,廣西柳州市柳江水位暴漲,昨日部分沿江低窪路段被洪水淹沒,不過,有市民在江邊被洪水淹沒的平台上怡然垂釣。 (新華社) 詳情
全球工業機器人 華佔四分一
據新華社報道,在日前於深圳舉行的第四屆中國電子信息博覽會上,中國工信部副部長懷進鵬說,中國十分重視機器人等前沿新興領域的創新和產業化,目前工... 詳情
製造業發展是支撐一個國家經濟的重要指標,也象徵國家國力。美國一份國際競爭力報告指出,過去倚賴廉價勞動力帶動製造業的優勢已過,未來製造業將著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