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晉季後賽 火箭爵士爭搭尾班車

[2016.04.12] 發表
小牛的威廉斯(左)嘗試傳球給隊友。
火箭隊的夏登(左)今仗得34分全場最高。(美聯社) 

NBA常規賽接近尾聲,由於達拉斯小牛昨日主場擊敗另一支季後賽席位競爭對手猶他爵士,取得季後賽資格。同日休斯頓火箭亦高奏凱歌,追至同爵士同得40勝,但趕過對方暫列第八。目前僅餘的一個季後賽席位,就要取決於火箭和爵士在明日最後一戰的賽果。如果兩隊同樣勝出或告負,則火箭出線。

昨日賽前西部聯盟僅剩的兩張季後賽入場券,是小牛、爵士和火箭三隊之爭。其中小牛對爵士的一場最矚目,結果小牛在四節均力壓爵士,最後以101:92勝出,奪得季後賽一席。

是仗小牛以威廉斯表現最佳,獨取23分。隊友洛域斯基和馬修斯分別得22和20分。反觀爵士雖有夏韋德表現出色,得26分,但隊友不平均是其中一個敗因。

火箭兩連勝趕過爵士佔先

同日火箭主場迎戰明尼蘇達木狼,火箭明顯爭勝決心較強,在第一節便打出38:21,拋離對手17分。在隨後兩節再將分差擴大至29分,雖然最後一節被木狼追近,但大局已定,火箭最後贏129:105。也由於這一勝令火箭超越爵士,暫列第八,保持季後賽希望。

經過周一的比賽,季後賽餘下一席將是火箭和爵士之爭,火箭明日最後一戰會作客對排名低三級、篤定出局的沙加緬度國王。至於爵士則主場迎戰榜末的洛杉磯湖人,兩隊均有可勝之道,若雙雙告捷,則由火箭搭得尾班車。

更多體育一
克利夫蘭騎士昨日主場109:94大勝亞特蘭大鷹隊,壓過多倫多恐鳥成為東岸頭號種子,可以在季後賽階段享有主場優勢。 騎士在第一節雖落後2... 詳情
醫者心願 「發揮到就好」
醫者父母心,好醫生對待病人如子女,港將背後的每支醫療團隊,還多了一份戰友情誼。前三項鐵人港將劉卓之(Bonnie),退役後變身體院物理治療師... 詳情
世界級硬件配合 反地心吸力機值80萬
擁有熱血團隊,還要有硬件配合,運動醫學中心麻雀雖小,設施卻媲美世界級,據知單是反地心吸力跑步機,已經價值約80萬元。治療師同時引用普拉提等運... 詳情
中醫師進駐體院 中西合璧抗傷疲
「西醫治病,中醫補身」,港將面對傷患,卻早已摒棄這套舊有觀念,信任中醫療法。兩年前,中醫師劉保良(Paul)進駐運動醫學中心,將中國傳統治療... 詳情
徐志豪做老闆 開物理治療中心
港將奮力應戰,時刻有醫療團隊擔當最強後盾,但身處體院外的運動員,卻依然為傷患而苦惱。香港「百米飛人」徐志豪近日榮升老闆,與好友兼前體院物理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