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2017 Escape玩盡高科技

[2016.04.12] 發表

Escape是福特除F-150之外第二款最暢銷的汽車,單於2014年便在北美洲賣出超過300,000輛,被視為搶攻小型crossover市場的最具殺傷力武器。這款於2000年面世的crossover,推出至今在美國市場經已售出超過三百萬輛。福特估計,到2020年時美國SUV市場的增長將達40%。

儘管今年春天面世的2017年款Escape仍未到更新換代之年,但福特為這款新車進行了一項深層次的中期更新工程,非一般慣常使用的門面修飾工夫。廠方強調,新款Escape無論在性能抑或功能上,都是超出消費者的預期。例如車上增添駕駛者輔助技術,使行車更加安全。與此同時,車主也可利用智能手機程式來遙控車上功能,廠方甚至增添兩款新EcoBoost引擎供買家選擇。

車主可用手機遙控功能

2017年款Escape是福特首款提供SYNC Connect的新車,車主可利用手機來打開門鎖、檢查油缸存量,以及汽車的停泊位置。在安全駕駛方面,新款Escape配備應變式巡航系統及附設制動功能的前撞預警系統、防止偏離行車線系統及主動式泊車輔助系統等。

Escape是福特首款把Auto Start-Stop功能列為標準設備的汽車,令到引擎更加節能,在塞車環境下耗油量可節省4%至6%。2017年款Escape的動力心臟備有1.5公升與2.0公升兩款不同容積的引擎。車系中的Escape SE與Titanium型號採用一台新設計的1.5公升、四汽缸EcoBoost引擎作為標準裝置,而馬力較大的2.0公升EcoBoost引擎屬於附加設備。上述兩款引擎均採用一套標準6前速自動波箱。

兩款EcoBoost更節能

Escape的2.0公升EcoBoost雙渦流引擎可輸出245匹馬力和275磅呎扭力,這台引擎的活塞使用較高的壓縮比操作,同時又配備一套新設計的排氣歧管,有助提升雙渦流渦輪增壓系統的運作。至於節能的1.5公升EcoBoost雙凸頂置輪軸引擎的最大馬力輸出達180匹,扭力峰值為185磅呎,它的性能媲美1.6公升引擎。除了以上兩款新EcoBoost引擎外,廠方也保留了一台原有的2.5公升、i-VCT、四汽缸引擎供Escape S型號使用。

電子手掣增空間感

2017年款Escape捨棄原有的傳統泊車手掣而改用電子按鍵式手掣,這種設計可讓前座乘客領略更大的空間感。與此同時,設計師把波檔桿的位置向後移,令乘客控制中控台上的調溫掣更加方便。車廂裡的新設計還包括盛杯器、兩個新儲物箱及加大了的中央手枕。車上的軑盤也是全新設計,附設音響和調溫系統的控鈕。

2017年款Escape換了一個新款六邊形鬼面罩,以及採用較大的車頭燈,車頭造型與高一級的Edge相似。車尾燈也移到稍高的位置,而車尾門的形態也略為修改過。整體而論,2017年款Escape的外觀變得比較粗獷,更加有SUV的味道。

文:逸思

更多 車主特區
春雨綿綿濕疹時
春季到來 雨水較多 祛濕氣 護臟腑 防濕疹 撰文•馮詩雅 攝影•李浩賢 部分圖片•Thinkstock 春分雨水天,這種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