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勤工會周日機場遊行 歡迎市民參加

[2016.04.14] 發表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幼女梁頌昕遺留行李風波發生逾一周,保安局、民航處及機管局連日來強調未有違反國際組織訂立的航空保安規定,運輸及房屋局長張炳良昨日被問及事件時表示,當日行李有安檢,「所以沒有機場安全方面的問題存在」,望公眾釋疑。香港空勤人員總工會昨表示,在周日(17日)到機場客運大樓舉行集會及遊行,要求當局交代,擔心業界一直遵守的「同行同檢」因事件致名存實亡。該會指除航運業人員,歡迎市民及遊客輕裝參加,毋須特別帶行李示威。

工會:何不道歉 寧珣M業?

香港空勤人員總工會總幹事吳敏兒表示,張炳良昨日說法顯示政府仍採「逃避」態度﹕「何不正正經經道歉,反要珣摹M業?」她指出,政府仍未交代何以在「所有人例必同行同檢」的國際規例下,會有乘客例外,「新入職已教的規矩,原來講一句就唔使理」。

總工會成員之一的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其主席黎玉嬋亦擔心政府近日論調與業界一貫的執行原則相違背,招致同類事件陸續有來,擔心有「不必要的衝突,成為恐怖分子犯案的缺口」。黎指出,若特首承認事件為「特事特辦」,反起調解作用,望政府正視。

有逾1萬會員的香港空勤人員總工會將於周日下午3時,在機場1號客運大樓靜坐集會及繞機場遊行,抗議當局回應「含糊及卸責」及表態「堅持捍衛專業原則,堅決守護航空安全」,行動以不影響機場旅客為前提,不希望演變成衝突,參與者可輕裝參加,「唔需要特別帶行李現身」。該會稱已知會機場警方,惟難以估計參與人數。

警方昨晚表示暫未收到當日舉行公眾集會的意向通知書,將與場地管理機構保持聯繫,調配適當人手。機管局表示正向工會了解,冀行動免影響機場運作。

另外,立法會議員黃毓民提出引用權力及特權法調查事件。他指事件引起公眾關注特首家人特權和機場保安問題,認為應該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明日會討論。

更多要聞
賭王甥證陳婉玉參與航權會議 取航權後要求致函政府表揚馮永業
【明報專訊】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馮程淑儀與賭王何鴻燊三太的胞妹陳婉玉所持公司的換樓風波又有新進展。港聯航空(下稱港聯)前行政總裁、賭王外甥謝... 詳情
【明報專訊】謝天賜為本港已故富商何甘棠外孫,當年與賭王何鴻燊成立港聯,經營直升機來往澳門業務,與馮永業商討航權期間,正值公司擴展至往內地城市... 詳情
澳廉署報告:官商勾結合謀貪污嚴重
【明報專訊】澳門廉政公署昨日公布2015年的工作報告,當中廉政專員張永春在報告的前言提到,去年偵破的案件中發現「公務人員與商人相互勾結,在公... 詳情
陳章明下周晤平機成員 交代「秘撈」風波
【明報專訊】甫上任即被揭在任職嶺大期間「秘撈」無申報的平機會主席陳章明,為事件先後兩次道歉,並稱日後會「更小心、專注處理自己的言論與記憶」。... 詳情
繁忙時間沒掛紅雨 天文台成箭靶 天文台﹕雨帶快速掃過減弱
【明報專訊】受一道低壓槽帶來大雨及雷暴影響,本港天文台昨晨半小時內發出雷暴警告及黃色暴雨警告,歷時約6小時,部分地區每小時降雨量超過50毫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