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章明下周晤平機成員 交代「秘撈」風波

[2016.04.14] 發表
平機會主席陳章明(右一)昨上任第三日,面對大愛同盟(圖)等多個團體請願要求他辭職,他回應稱「希望大家可以多給時間處理應處理的問題」,對下台問題則回應:「呢個我唔答。」(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甫上任即被揭在任職嶺大期間「秘撈」無申報的平機會主席陳章明,為事件先後兩次道歉,並稱日後會「更小心、專注處理自己的言論與記憶」。據了解,陳章明前日已電郵平機會委員交代事件及道歉,並承諾會在下周的專責小組會議內再親身交代。

團體請願促陳下台

陳章明昨日上任第三天,有不同團體包括民主黨、工黨、嶺大學生會及大愛同盟代表到平機會請願,要求陳章明下台。陳章明接過大愛同盟的請願信後表示,已交代事件不會再交代:「我今日第3日上班,希望大家可以多給時間處理應處理的問題。」他被記者問及會否下台時則言:「呢個我唔答。」

民主黨及工黨指出,平機會作為監察政府的法定機構,社會對主席有很高期望,但陳章明於事件揭發後,一日內數次改口,令人質疑其誠信,亦擔心他不能公平處理平機會事務。

工黨立法會議員何秀蘭表示,已向立法會提出口頭質詢,希望陳章明可再清楚交代事件。

大愛同盟的成員,包括藝人黃耀明及何韻詩等昨到平機會請願,指陳章明事件長遠影響平機會公信力,加上陳上任前頻頻失言亦顯示他不諳反歧視條例,令人擔心由他主政下的平機會將無法有效維護弱勢基本權利,促請他辭職「退位讓賢」。

更多港聞
繁忙時間沒掛紅雨 天文台成箭靶 天文台﹕雨帶快速掃過減弱
【明報專訊】受一道低壓槽帶來大雨及雷暴影響,本港天文台昨晨半小時內發出雷暴警告及黃色暴雨警告,歷時約6小時,部分地區每小時降雨量超過50毫米... 詳情
准除鞋除襪上堂  家長讚學校體貼
【明報專訊】天文台昨晨發出黃色暴雨警告期間,學生們橫風橫雨下不論打雨傘或穿雨褸,仍難免鞋襪濕透,幸有學校體恤學生「特事特辦」,准許學生除鞋除... 詳情
水泥藏屍案「小草」控串謀謀殺
【明報專訊】上月29日在荃灣工廈DAN6單位揭發的水泥棺藏屍謀殺案,警方昨日先後將其中兩名疑犯押返現場重組案情,兩人分別為花名「小草」18歲... 詳情
切肉員班下月開 學額最少三爭一 培訓4周 業界﹕試用後月薪1.8萬
【明報專訊】工聯會及業界代表早前宣布將「豬肉佬」正名為「肉類切割技術員」,僱員再培訓局與工聯會合作推出「豬肉切肉員」及「屠宰員」基礎證書課程... 詳情
孝順女肉檔度童年 煉成業界「花木蘭」
【明報專訊】在昨日「豚肉刀神表演賽」中,許穎欣(May,圖)一出場即成焦點,她手執兩斤重肉刀,微微動刀,已把豬頭從豬身割下,再把豬熟練地分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