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除鞋除襪上堂 家長讚學校體貼

[2016.04.14] 發表
因學生冒雨返校,基督教宣道會宣基小學(坪石)師長及家長義工除為沾濕學生抹乾衣物及擦乾頭髮外,更准許學生除鞋除襪上課,獲家長一致讚好。(基督教宣道會宣基小學(坪石)圖片)

【明報專訊】天文台昨晨發出黃色暴雨警告期間,學生們橫風橫雨下不論打雨傘或穿雨褸,仍難免鞋襪濕透,幸有學校體恤學生「特事特辦」,准許學生除鞋除襪上堂,網上獲家長大讚;另昨晨有校巴在水恕予萴耤A幸得體貼消防員趕至將學童逐一抱到行人路上,學生不至涉水而行。

形容「合情合理的特事特辦」

昨日有家長在facebook群組上載一張班房門外擺滿鞋襪的相片,留言指「阿仔學校畀衫佢換仲要可以唔著鞋上堂,真係好感動」,大讚學校好體貼;不少有網友附和留言:「赤腳上堂都係一個好難忘儭g歷,小朋友一定記得……」、「合情合理黚S事特辦」、「學校親身示範咩叫『為他人虓Q』,讚!」。經本報了解,該學校是基督教宣道會宣基小學(坪石),該校區詠恩校長接受記者查詢時表示,昨晨教師及家長義工在學生冒雨回校後,即時為他們抹乾衣物和頭髮,至於准許學生赤腳上課,主要是希望學生能更專心上課,免受天雨影響,非常感恩師長和家長義工幫忙。

校巴浸水 消防抱學生走惹熱議

另有網民上載消防員抱學生涉水上行人路的相片,同樣引起熱烈討論。有網民大讚消防員勤力,同時認為水位唔算深,小學生應自己落地行,覺得現今學生太「身嬌肉貴」。據涉事學生所讀的深水鶩^華小學社工徐先生回應,當時校巴因水浸「死火」,學生需要留在車上等候;其間消防員聯絡校方查問是否需要協助,並派出3至4名消防員協助將學生由校巴送到數米外行人路,再讓學生自行走到學校,讚揚消防員盡忠職守。

更多港聞
水泥藏屍案「小草」控串謀謀殺
【明報專訊】上月29日在荃灣工廈DAN6單位揭發的水泥棺藏屍謀殺案,警方昨日先後將其中兩名疑犯押返現場重組案情,兩人分別為花名「小草」18歲... 詳情
切肉員班下月開 學額最少三爭一 培訓4周 業界﹕試用後月薪1.8萬
【明報專訊】工聯會及業界代表早前宣布將「豬肉佬」正名為「肉類切割技術員」,僱員再培訓局與工聯會合作推出「豬肉切肉員」及「屠宰員」基礎證書課程... 詳情
孝順女肉檔度童年 煉成業界「花木蘭」
【明報專訊】在昨日「豚肉刀神表演賽」中,許穎欣(May,圖)一出場即成焦點,她手執兩斤重肉刀,微微動刀,已把豬頭從豬身割下,再把豬熟練地分成... 詳情
偕樹仁學生會辦勇武抗爭論壇 演藝拒借場 學生質疑審查
【明報專訊】本報上周報道,樹仁大學學生會擬於今天舉辦論壇《抗爭路線與出路——和平非暴力與勇武之辯》,惟遭校方指「勇武」或涉宣揚暴力而拒絕借場... 詳情
覆核一帶一路獎學金 副學士生指違《基本法》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於本年度的施政報告提及增設10億元「一帶一路獎學金」,以吸引有關地區學生來港讀大學。新民主同盟成員、副學士學生指特首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