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頭箍「醒腦」 專家提醒風險

[2016.04.14] 發表

【明報專訊】將電子頭箍戴在頭上可變聰明?美國推出不少電子「醒腦」產品,聲稱利用微電流或磁場刺激腦部,便可影響腦部運作,令人變得更聰明及更有創意,並且可紓緩情緒。這類產品大多沒有獨立測試認證、也毋須得到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的使用批准和監管,其可靠性成疑,而且科學家更指隨便使用,隨時對腦部造成傷害,有一定程度的風險。

■想一想

.使用電子科技產品有什麼要注意事項?

.你有什麼「醒腦」方法?

■關鍵詞

腦部 brain

風險 risk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 Nothing is too high for a man to reach, but he must climb with... 詳情
新玩意﹕懂得知足 匱乏也快樂
【明報專訊】◆想一想 你認為怎樣才算擁有得「多」? 哥哥有名車、有名手表、有名畫、有美麗大屋;弟弟住在小房子,沒有其他東西,只有... 詳情
遊戲答案
【明報專訊】■新聞焦點 小遊戲 1.(見圖) 2. 廷覺 3. 反對黨:全國民主聯盟(NLD) ◆考考你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