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中等收入市民置業 估計全市3萬人受惠

[2016.04.14] 發表

溫市政府計劃推出「居屋」計劃,目的是幫助中等收入的溫哥華市民置業,受惠市民到底有多少呢?溫市市府根據加拿大統計局(Statistics Canada)的數據指出,估計全市有3萬名市民,符合申請「居屋」的收入上限限制。

市府相信,市民對「居屋」的需求十分大,並引述統計局指在2011年,全市有6,300個家庭住在開放式或一房單位,當中26%的家庭有多過一個小孩,可想而知居住環境十分擠迫,可借助計劃搬入兩房或三房單位。

另外,溫市政府在去年進行的調查亦發現,61%的受訪家庭表示希望擁有屬於自己的物業,可見置業對市民的重要性。

市府亦強調,「居屋」計劃的對象是中等收入家庭,所以不會影響為低收入人士而設的社區或資助房屋。

更多要聞一
中國買家續垂青加房市 網上查詢數目激增逾倍
【明報專訊】有報道指,中國投資者經一個提供搜尋外國房產資訊網站查詢加國物業的數目,於今年第一季已較去年同期超出134%。有預測認為,... 詳情
向沙特出售裝甲車 外長:前朝簽約須履行
(渥太華13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計劃公開一批文件﹐展示有「多方面的依據」﹐才決定履行協議向沙特阿拉伯銷售軍車。 外交部長狄安(Step... 詳情
(加州托蘭斯13日美聯社電)豐田汽車公司(Toyota Motor Corp.)在北美洲回收6萬輛Avalon與Camry轎車﹐因為汽車遇撞...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對鉻(chromium)礦物質的大量需求﹐加上建設鐵路的專長﹐可能促成安省火環地區(Ring of Fire)首條鐵路建設項... 詳情
奧巴馬擬公開911密件
【明報專訊】美國前參議員格雷厄姆(Bob Graham)昨日表示,總統奧巴馬會於60日內決定是否公開911襲擊的機密檔案。 格雷厄姆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