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鐵路國際化進軍安省

[2016.04.14]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對鉻(chromium)礦物質的大量需求﹐加上建設鐵路的專長﹐可能促成安省火環地區(Ring of Fire)首條鐵路建設項目。中鐵第一勘察設計院(China Railway First Design and Survey Institute)一個工程師團隊周三出發﹐到火環地區勘察土地﹐可能修建連接火環地區的首條鐵路。

7名中國工程師周三與採礦公司KWG Resources的人員﹐在安省雷灣(Thunder Bay)搭乘直升機﹐查看格林斯通(Greentsone)的納基那(Nakina)﹐到偏遠鉻礦產區之間的大片地區。

中鐵第一勘察設計院副院長朱力爭(Zhu Lizheng)說﹕「我認為這是非常好的項目﹐有很大潛力。這個礦產項目﹐本質來說﹐我認為有兩個方面。一個是鉻礦本身﹐第二個是鉻運輸。我們試圖解決這個問題。」

這個中國團隊周三、周四在空中勘察﹐蒐集基本信息﹐公司據此在未來4個月內撰寫可行性報告。報告會確定項目成本﹐用於中國銀行融資﹐修建鐵路。

今年1月﹐KWG子公司Canada Chrome Corporation與中鐵第一勘察設計院簽署理解備忘錄。

KWG副總裁拉維涅(Moe Lavigne)說﹐在設計鐵路、橋樑時﹐最大關注是冰凍狀況。該公司持擁有火環地區礦產的開發權﹐是中國鐵路承建商的潛在合作伙伴。

他說﹐此時是最佳時間﹐可以查看冰凍狀況﹐「冰對橋樑有很大影響﹐他們希望看到﹐在他們設計橋樑時﹐要抵消冰凍可能的傷害」。

拉維涅說﹐該段鐵路線約長328公里﹐視乎鐵路彎度﹐造價在10億到20億元之間。他又表示﹐鐵路可能在大約3年半內開始修建。

中鐵第一勘察設計院因修建青藏鐵路聞名於世﹐青藏鐵路連接中國西藏和青海省﹐穿越大片不毛、冰凍之地。

中國鐵路建設達到飽和﹐該公司尋求國際市場。中國政府去年秋天宣布戰略轉移﹐將鐵路業務推向全球。拉維涅說﹕「中國政府宣布新戰略後隔天﹐我們便接到電話。」

更多要聞一
奧巴馬擬公開911密件
【明報專訊】美國前參議員格雷厄姆(Bob Graham)昨日表示,總統奧巴馬會於60日內決定是否公開911襲擊的機密檔案。 格雷厄姆與... 詳情
梁彼得誤殺案 延至下周二宣判
【明報專訊】美國前華裔員警梁彼得,被控誤殺非洲裔青年的案件,押後至下星期二宣判。 紐約法院在星期三開庭,處理其中一名陪審員,隱瞞父親因... 詳情
苑剛被揭金條賄雲南貪官
【明報專訊】去年於西溫一英式大宅被發現遭肢解的中國富商苑剛(圖),現有報道指,他生前涉嫌與中國雲南省前國土資源廳原廳長林耘埜曾有接觸,林去年...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德州一名富裕青年酒後駕車撞死4人,並且以富貴病為由辯護,之後再喝酒違反緩刑規例,周三被法官判處入獄720日。 於周一滿... 詳情
俄2戰機低飛越美驅逐艦 
美國國防部一名官員表示,兩架俄羅斯戰鬥機於周一及周二,多達20次以「模擬攻擊」姿態,低飛接近或飛越正於波羅的海巡航的美國驅逐艦「唐納德•庫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