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富貴病」青年違緩刑囚2年

[2016.04.14]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德州一名富裕青年酒後駕車撞死4人,並且以富貴病為由辯護,之後再喝酒違反緩刑規例,周三被法官判處入獄720日。

於周一滿19歲的庫奇(Ethan Couch),周三首度在成年人法庭出庭。檢察官曾表示,他應就4項醉酒誤殺罪各服刑180日。刑期分期執行,但暫未知是否包括他被收押的時間。

庫奇於2013年6月駕駛貨車撞向正協助一名傷殘電單車手的人群,造成4死2重傷。他的血液酒精含量比法定成人上限高出3倍。

少年法庭法官原本只判處緩刑,令死者家屬不滿。進一步引起公憤的是心理學家指庫奇被富裕的父母嬌寵,令他具有危險不負責任的意識。心理學家使用「富貴病」(Affluenza)的術語。

庫奇去年再次闖禍,手機片段顯示他在一個派對上喝酒。喝酒違反庫奇的緩刑。片段曝光後,庫奇和的母親逃到墨西哥。去年12月兩人在墨西哥一個度假城市被捕,並遣返美國。

更多要聞二
俄2戰機低飛越美驅逐艦 
美國國防部一名官員表示,兩架俄羅斯戰鬥機於周一及周二,多達20次以「模擬攻擊」姿態,低飛接近或飛越正於波羅的海巡航的美國驅逐艦「唐納德•庫克... 詳情
聯邦今公布醫助死亡法案 贊成反對皆有 勢掀官司潮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將於周四提出民眾期待已久的醫助死亡法案﹐倡權團體呼籲聯邦政府﹐預先向最高法院申請﹐審核醫助死亡新法是否符合人權憲章﹐免得... 詳情
絕食53天兼不喝水8日 六旬漢符規定准安樂死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舍布魯克(Sherbrooke)一名61歲男子上周達成心願﹐合法結束生命。但他要絕食53天、不進水8天﹐才能滿足醫生﹐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