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維持超區派2隊

[2016.04.18] 發表

【明報專訊】民主黨各區支部經過一連3日內部投票後,昨日得出初步推薦參選名單(見表),讓黨員在周日舉行的會員大會中投票。現時民主黨維持「5+2」陣勢,即5區直選各派一張名單、超級區議會派出兩張名單。對於香港大學法律學者戴耀廷提出「雷動計劃」,建議民主派內部就超區議席初選,民主黨單仲偕表示,已回覆戴耀廷的初選草擬文件,指即使下周大會通過名單,都不會阻礙民主黨繼續討論超區初選,因黨內中委會在6月才會決定最終參選名單。

單仲偕說,民主動力計劃最快6月舉行泛民超區初選,初選最終可否舉行,視乎各泛民政黨意願。單表示,如落實有初選,或會讓名單上的候選人參加。

民主黨內部初選機制是按照候選人的民調、地區支部和區議員投票的結果,按「六成、兩成、兩成」的比例決定人選。

林卓廷輸民調 黨內支持反勝

據了解,港島支部不少成員都支持反圍標大聯盟發言人莊榮輝參選,但中西區議員許智萿漸謗捰阪Z領先,莊榮輝雖得到黨內不少支持,但最終民調落後於許智腄A無法跑出。此外,今年初才獲批成為民主黨正式會員的跨性別資源中心主席、變性人梁詠恩(Joanne)在民調跑贏總幹事兼區議員林卓廷,但林卓廷在支部和區議員投票時,得票高於梁詠恩,最終勝出新東初選。

錯過黨內報名程序、但事後表態有意參選超區的民主黨區議員區諾軒昨表示,除非有人退選,否則難以代表民主黨參選。

更多港聞
古諮會今商評級     批部門協調「蝦碌」  地署「強拆」馬鞍山礦場遺址
【明報專訊】見證本港採礦業盛衰的馬鞍山礦場,古諮會今開會討論其歷史建築物評級,當中建議評為3級歷史建築的礦場炸藥倉,被地政總署以無寮屋登記編... 詳情
【明報專訊】馬鞍山礦場是本港罕有的鐵礦場,開採歷史最早可追溯至上世紀初。二戰後由華商經營的「大公洋行」取得礦場採礦權,並與日本鐵礦業株式會社... 詳情
【明報專訊】發展局長陳茂波表示,政府將於明年完成水資源管理策略檢討,評估本港現時至2040年的長遠用水需求及供應,並希望就各種供水水源訂出合... 詳情
特製背心運26公斤象牙     男子被捕
【明報專訊】海關前日在機場拘捕一名由西非抵港男子,在其行李檢獲兩件特別縫製的背心,內設多個小袋,收藏共26公斤巿值約26萬元的懷疑象牙製品。... 詳情
鬥牛犬鼻眉遭畫花 鐵圈箍嘴 網傳疑虐犬照
【明報專訊】網上近日瘋傳多張疑似虐犬圖片,一頭鬥牛犬的鼻眉疑遭人以藍色筆畫花,並以鐵圈箍茖隡L,身上掛有一張寫荂u我衰多口」的字條,未知是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