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無人機撞英航 逾百乘客虛驚一場

[2016.04.18] 發表

英國倫敦希斯路機場(Heathrow airport)周日發生一起意外,一架無人機撞上英航(British Airways)班機,所幸飛機安全降落,機上132名乘客及5名機組員安然無恙,只是虛驚了一場。

據英國《衛報》報道,警方說,周日下午飛機駕駛安全降落機場後,向他們通報了這起事件,不過並沒有人被捕。

當時英航BA727班機從日內瓦飛往倫敦,接近希斯路機場時,一架無人機竟撞了上來。英航說,工程人員檢查過這架空中巴士A320飛機,確定沒有問題後,才讓飛機進行下一趟航程。

英國航空機師協會(British Airline Pilots Association,Balpa)的飛航安全專家蘭德斯(Steve Landells)說:「老實說,業餘人士不了解危險與規定,但是,在無人機到處飛的狀況下,無人機撞飛機只是遲早的問題。」

他指出,這次雖然看似沒有造成嚴重的傷害,但顯而易見的是,在法規有限的情況下,無人機使用者還需要好好加強教育,而相關法規也需要強制執行,以確保飛航安全不受這類威脅。

英國空中碰撞調查委員會(UK Airprox Board)的一份報告顯示,去年4到10月,便有23起無人機險些撞上飛機的事件。

而英國航空機師協會本月稍早便曾呼籲, 對無人機可能撞上飛機的影響進行調查。(BBC)

更多國際要聞
「日本去死」 引爆育兒民怨
一聲「日本去死」,敲響老齡少子化社會衝擊發達國家的警號。在人口老化嚴重的日本,早前有匿名博客炮轟託兒服務不足,獲得不少共鳴。發文者直指育兒問... 詳情
政府鼓勵生育對抗少子化之際,女性往往成眾矢之的,在重男輕女的日本社會情G尤甚,不少政府官員甚至有識之士的發言引起非議:去年9月,內閣官房長官... 詳情
匿名博客風波令日本長年存在的「待機兒童」問題再成焦點。待機兒童指符合認可託兒所取錄資格,但因設施不足或時間不合等原因無法入園的0至5歲兒童。... 詳情
發展中國家更快人口老化
日本人口老化情G十分嚴重,這基本上是全球共同面對的社會挑戰,對所有國家的政策資源構成壓力。不過,全球人口老化背後仍躲不開資源分配懸殊問題。有... 詳情
迪士尼欲併Netflix保增長
迪士尼行政總裁艾格(Bob Iger)還有兩年將會約滿,迪士尼董事會正尋找接班人。這個娛樂王國目前最大的收入來源仍來自傳統的有線電視,意味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