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盤塌鐵架壓傷7行人 嬰兒車抗砸救小孩一命

[2016.04.19] 發表
警方封鎖塌鐵架現場搜救。(加新社)
警方派警犬在瓦礫上尋找,確保再沒有死傷者。(加新社)

【明報專訊】多倫多艾靈頓路(Eglinton Ave.)近巴特士街(Bathurst St.)一處搭建在人行道上方的建築工作鐵架,疑因架上堆積的物品太多以致不堪重負而倒塌,壓傷了至少7位市民,包括一名小嬰兒,幸得嬰兒車的保護而逃過大難。

倒塌的鐵架位於巴特士街以西艾靈頓路北側的人行道上,Metrolinx的新聞發言人艾金斯(Anne Marie Aikins)證實,這個正在施工的建築地盤,是未來的艾靈頓橫貫線(Eglinton Crosstown)的一個車站。

昨日下午2時30分,這條長約十多米的鐵架長廊突然倒塌,剛從鐵架下經過的市民,有多人被砸傷。

據前去現場搶救的急救人員稱,有兩位女士和一位男士受傷比較嚴重,被立即送去醫院搶救,幸沒有生命危險。

另外還有4人受了輕傷,包括一對年輕夫婦和他們的小嬰兒。多倫多消防局的一位分局長韋斯特伍德(Michael Westwood)表示,他們從瓦礫堆中找到了那對夫妻和他們的孩子。

市民卡拉(Myrna Calar)表示﹕「這次有一位母親和一個正在不停哭泣的小嬰兒,還有小嬰兒的父親,一起坐在一輛救護車外等候救治。」

多倫多警方的庫克警員稱,「消防局向我們通報稱,載蚗成鄋瑰成鄖拿Q重物砸得嚴重變形,但嬰兒車發揮了保護嬰兒的作用,小嬰兒沒有受到什麼傷害。」

為了確保瓦礫下再沒有死傷者,多倫多警方派來警犬在瓦礫堆上反覆尋找。庫克警員稱,到目前為止,所有的人都已獲救。

由於事故剛剛發生,調查人員暫時無法判定造成倒塌的原因是什麼。而從現場來看,倒塌的鐵架頂部附近,散落茬\多塊沉重的水泥磚,而且已經出現崩裂的情況看來,似乎符合從高處落下並造成有人因此受傷的狀況。

市民卡拉稱,這處地盤開工已有數周時間,大家來來往往從工作鐵架下面經過,從來沒有遇到什麼問題。

目前事故的調查工作,正由安省勞動廳的調查人員來進行。

更多加國新聞二
雖獲商界與省府支持 渥京諮詢TPP遇示威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昨日在列治文舉辦跨太平洋戰略經濟伙伴協定(TPP)諮詢會,蒐集各界對TPP的意見。省國際貿易廳長屈潔冰聯同多名商界代表,... 詳情
【明報專訊】巴里爾(Barriere)一名女子與她三名9至12歲的子女4月16日外出騎單車,但逾時未歸,她身在海外的丈夫報警求助,警方昨日下... 詳情
商用機接敘難民 渥京花3000萬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得悉﹐聯邦自由黨為兌現諾言﹐在今年2月底前收容2.5萬名敘利亞難民﹐在商業航班上花費3... 詳情
(渥太華18日加新社電)聯邦反對黨保守黨炮轟國際貿易部長﹐說她與一名職員在菲律賓出席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會議後﹐在回程時暫停洛杉磯﹐... 詳情
原住民抱怨生活貧困 問部長為何要迎難民
(安省阿塔瓦皮斯卡德、渥太華18日加新社電)聯邦原住民事務部長貝內特(Carolyn Bennett)周一到安省偏遠保留區視察﹐聽取阿塔瓦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