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李國章「吸毒論」非校委會立場

[2016.04.20]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主席李國章在1月28日舉行的校委會傳媒簡報會上,指1月26日包圍校委的學生行徑猶如「吸了毒(take drugs)」,又稱公民黨為學生「供毒」。身兼港大校友關注組召集人的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早前要求校委會澄清此等言論是否代表校委會,或只是李的個人意見。港大教務長兼校委會秘書韋永庚於2月26日回覆葉,指李國章於校委會2月23的會議上,已澄清其於傳媒簡報會上的言論是代表其個人立場,而非校委會。

校委拒討論 葉建源不滿

回覆信中又指出,校委於2月的會議上提出,葉建源要求校委會就李在傳媒簡報會的言論作出交代的信件,「是一件不需要也不適合在校委會上討論之事」。葉建源對此甚為震驚,稱想像不到校委會主席在港大的傳媒簡報會上發表的並非校方之正式立場,他提出多項質疑,包括指李國章的言論失實,並要求李為此道歉。

更多教育
時事通識教材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少年必讀﹕劉鳴煒 × 世界地圖集.看地圖神遊世界
【明報專訊】「他對眼好靚」、「有自信」、「整個『package』都很吸引!」——這是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鳴煒在港台節目《我係乜乜乜》「男神」... 詳情
一句成名﹕港獨爭議
【明報專訊】「香港民族黨」打荂u民族自強,香港獨立」的旗號,主席陳浩天於3月下旬舉行記者招待會,簡介成立原因、背景和未來目標,隨即引來各界對... 詳情
時事練習題﹕美食車計劃 接受申請
【明報專訊】(難度:★★★★★) ◆美食車接受申請 初創企業加分 財政司長曾俊華在2015/16年度財政預算案公布引入美食車,醞... 詳情
【明報專訊】出處:漢《淮南子•氾論訓》:「由此觀之,法度者,所以論民俗而節緩急也;器械者,因時變而制宜適也。」後人從此引伸出「因時制宜」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