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申1.24億 建大澳入口廣場交通總站

[2016.04.20] 發表
最新立法會文件顯示,發展局擬申請1.24億元撥款展開大澳改善工程第二期的首階段,包括打造圖中的入口廣場,其構想圖顯示廣場有綠化及長椅,局方強調入口廣場目的是打造一個綠化空間作公眾休憩用地,作公共交通總站及上落客貨區的緩衝地帶。(立法會文件)

【明報專訊】大澳改善工程第一期早於2013年完成,包括改善大澳一涌河堤及關帝古廟前園。發展局擬申請1.24億元展開第二期首階段工程,包括建造入口廣場、公共交通總站、公眾停車場等,私家車泊位將倍增至100個,巴士總站重置後可由目前3條巴士線共用兩個上落客泊位,增至共4個額外停泊處。局方強調建造入口廣場目的為提供綠化空間,設長椅等設施,作公眾休憩用地、公共交通總站及上落客貨區的緩衝地帶。

私家車泊位倍增至100個

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下周二(26日)討論大澳改善工程第二期首階段,重建現有大澳巴士總站及公眾停車場,作為新增的入口廣場、公共交通總站、上落客貨區及單車停放處,並擬於交通總站旁建造較大的私家車停車場,局方認為往來大澳的市民大多乘搭巴士或旅遊巴士,但現時大澳巴士總站及供旅遊巴士、貨車和私家車停泊的公眾停車場,一同位於大澳道西面盡頭的細小地方,又毗鄰大澳市集的狹窄入口,由於行人路狹窄,乘客經常要在行車路上行走,導致人車爭路,車流和人流並不順暢。

發展局計劃今年第三季展開工程,2019年第三季完成,惟去年3月底至4月初就工程的擬議道路計劃刊憲時,收到1499份反對書,主要關注入口廣場的需要及大澳接待訪客的承載能力等,故局方舉行7場反對意見調解會議。

謝世傑:憂重置巴士站 排隊更亂

大澳永續發展教育工作室主席謝世傑指出,局方雖再沒強調打造入口廣場成為大澳地標,但實在不大需要興建廣場,擔心巴士總站重置後訪客排隊「打蛇餅」更亂,「現時等車排入村內後巷位置,該處沒有車駛入」。大澳鄉事委員會主席劉焯榮則希望盡快通過改善工程,擴建巴士站及停車場,疏導人流。

更多港聞
陳太讚曾俊華「忠於自己」 惟無意選特首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曾俊華近來大談本土情懷獲得不少掌聲,民望遠高於特首梁振英,被視為有力問鼎下屆特首的黑馬人選。自言與曾俊華共事多年的前政務... 詳情
曾鈺成剪布 財案逾2100修訂減至407項
【明報專訊】今年泛民議員就財政預算案提出共2168項修正案,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昨早與各黨派議員會面後,決定大幅削減至407項。曾鈺成表示,裁決... 詳情
蘇平治控公職失當 廖漢波將出庭作供
【明報專訊】2012年國慶夜南丫海難造成39人死亡,助理海事處長蘇平治涉嫌指示下屬不執行有關船隻須配備兒童救生衣的條文,被控公職人員行為失當... 詳情
零售失業率升至5.5%  整體3.4%升0.1點  兩年新高
【明報專訊】政府統計處昨公布今年首季就業數據,今年1月至3月失業率為3.4%,較對上一期(去年12月至今年2月)微升0.1個百分點,就業不足...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旅遊業或現轉機,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表示,上月整體訪港旅客人次跌10.9%,內地客跌15.1%,非內地客則增加5%;而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