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爾擬發債 助災後重建

[2016.04.21] 發表
厄瓜多爾計劃在國際市場發行債券,協助災後重建。(美聯社)

【明報專訊】南美洲厄瓜多爾7.8級地震,死亡人數增至逾550人,政府計劃在國際市場發行債券,協助災後重建。

厄瓜多爾上周六發生7.8級強震後,餘震不斷,昨日再發生6.2級地震。

USGS指,震源位於穆伊斯內(Muisne)以西25公里和普羅匹西亞(Propicia)西南偏西73公里;地震強度在首都基多和最大城市瓜亞基爾則為弱(weak)至微(light)。

在重災區佩德納萊斯,救援人員繼續在瓦礫中,搜索失蹤者,至今仍有過百人失蹤,當局預計死亡人數還會進一步上升。

地震造成當地約1500棟建築物倒塌或損毀,2萬多人無家可歸。

總統科雷亞指今次地震是當地60多年來最嚴重的災難,預料重建工作需時數年,他將會公布在國際市場發行債券等一系列經濟措施,為國家籌集重建經費。

更多國際要聞
G7在即 靖國春祭安倍只獻祭品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1日上午向開始舉行春季例行大祭的靖國神社供奉名為「真間v的供品。供品是以「內閣總理大臣 安倍晉三」的名義供奉的。靖國神社透... 詳情
【明報專訊】俄羅斯總統普京證實下月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晤,預料他們會討論到兩國領土主權爭議。 普京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宮,接受16名外國大... 詳情
加州警搗史上最長跨境運毒隧道
【明報專訊】美國聖迭戈邊防人員周三在邊境,發現一條有史以來最長的運毒隧道,由墨西哥延伸至市內工業區的一間工廠,全長約790米。警方在隧道內起... 詳情
法國或延長緊急狀態 確保歐國盃順利舉行
【明報專訊】法國巴黎於去年11月13日發生連環恐襲,造成逾100人死亡,法國政府為防範再有恐怖襲擊,計劃延長緊急狀態令兩個月,直至歐洲國家盃... 詳情
美20元鈔票換頭像
【明報專訊】美國鈔票將會歷史性改頭換面,19世紀反蓄奴人士塔布曼(Harriet Tubman),將出現在20美元鈔票上,成為首位在鈔票上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