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洛遜街設永久公共空間
市議會通過 最快明春啟用

[2016.04.21] 發表

【明報專訊】溫市議會昨日投票通過,最快於明年春季將溫哥華美術館(Vancouver Art Gallery)對開的一段洛遜街(Robson St.)列為永久公共空間,禁止車輛行駛,為市民提供更多活動空間。市府職員將進行有關的設計規劃及制訂預算,並於今年底前再向市議會匯報。

溫市中心洛遜街800號路段,即溫哥華美術館對開、豪街(Howe St.)至漢比街(Hornby St.)的一段街道,過去5年的夏天都會短暫性封閉,改裝成不同主題的休憩空間,讓市民盡情享受夏日陽光。

溫市議會昨日通過把該路段永久封閉,將馬路和兩旁的行人路列為公共空間,與鄰近的洛遜廣場(Robson Square)連成一體。市府職員將於今年7月至9月就公共空間的用途和設計展開公眾諮詢,預計今年底前向市議會提交建議報告。

若一切順利,預料洛遜街公共空間最快可以在明年春季啟用,屆時該路段將禁止所有車輛使用。另外,溫哥華美術館北面廣場的翻新工程預料亦可在同一時間完工,為各項活動提供更多場地選擇。

溫市府在2012年就洛遜街設立永久公共空間的可行性舉行過一次公眾諮詢,並收集了2,100名市民的意見,當中64%的人表示支持將該路段列為永久公共空間,作為市民休息、約會及舉行小型活動的廣場。

溫市中心商業促進會(DVBIA)行政總監高蒂爾(Charles Gauthier,圖)支持動議,指市中心的心臟地帶需要一個公共空間,舉辦各種活動,包括示威集會。

但是,洛遜街800號路段封閉後,5號巴士則需改道。市中心西端一個長者組織的代表昨日在會上發言,指對此感到憂慮,稱巴士改道後,對依賴公共交通工具的長者和殘障人士造成不便,期望市議會有相應對策。

綠黨市議員卡爾(Adraine Carr)其後提出修訂,要求市府職員向區內長者、殘障人士等可能受巴士改道影響的居民諮詢,並與運輸聯線的相關部門討論,制訂可行的巴士路線。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的教育學院今年於《QS世界大學排名》,被列為教育科中的全加拿大第一,全球第9位。 QS就大學整體、學系和... 詳情
卑詩「談錢日」教學童管帳
【明報專訊】加拿大經濟教育基金會(CFEE)發起的「與孩子談錢日」(Talk With Our Kids About Money Day,簡... 詳情
內陸公路裝感應器  免司機撞麋鹿肇禍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昨日公布,兩個卑詩主要設計和製造的高科技野生動物感應系統,正於有不少糜鹿出沒的葛特尼東(East Kootenay)一段... 詳情
華社愛心大行動 冀籌70萬助兒童醫院
【明報專訊】卑詩省兒童醫院基金會和華裔社群昨日宣布展開「2016愛心大行動」,籌款目標70萬元。收益將全部用於資助省兒童醫院的「兒童健康卓越...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政府上星期推出形式與香港「居者有其屋」相似的可負擔房屋試驗計劃(Affordable Home Ownership P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