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陸公路裝感應器 免司機撞麋鹿肇禍

[2016.04.21] 發表
省府在3號公路試用野生動物感應系統,它會閃光提醒司機減速。(省府提供)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昨日公布,兩個卑詩主要設計和製造的高科技野生動物感應系統,正於有不少糜鹿出沒的葛特尼東(East Kootenay)一段3號公路(Hwy. 3)上運作,當有大動物接近公路時,系統警告牌會閃光以提醒司機減慢車速。

省運輸及基建廳長斯頓(Todd Stone)稱,每25宗車禍便有一宗是涉及撞及野生動物,不僅致其死亡,司機或乘客嚴重受傷,而且受傷和車禍索償增加,政府應常考慮引進先進科技,令本省的公路對民眾和野生動物更安全。

上述系統安裝在3號公路埃爾科(Elko)以東約一公里和斯珀活(Sparwood)以東約兩公里的位置;省府選定這兩個位置,是因為區內有高密度的糜鹿和鹿。系統包括雷達和熱成像儀,其組件主要在卑詩設計和製造,配用的軟件是在維多利亞開發。

葛特尼東選區省議員貝耐德(Bill Bennett)指出,3號公路較繁忙,而區內亦有糜鹿和鹿聚居,牠們不時會走上公路,「我們會非常小心觀察是次試驗計劃的結果,看能否將這科技引入到省內其他地區。」

更多社區消息
華社愛心大行動 冀籌70萬助兒童醫院
【明報專訊】卑詩省兒童醫院基金會和華裔社群昨日宣布展開「2016愛心大行動」,籌款目標70萬元。收益將全部用於資助省兒童醫院的「兒童健康卓越...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政府上星期推出形式與香港「居者有其屋」相似的可負擔房屋試驗計劃(Affordable Home Ownership Pi... 詳情
【明報專訊】一項最新發布的評估報告顯示,卑詩保險公司(ICBC)的道路改善計劃,有效將嚴重車禍的數目減少近兩成半。卑保指,去年共投放790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