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挫永倫銀牌封王
惠龍兒獻26分 羅意庭:個人代表作

[2016.04.21] 發表
南華(圖)今季增加訓練時間,加上星將羅意庭專心本地賽,終在銀牌決賽收穫成果,興奮高舉首個獎盃。(鄭嘉慧攝)
南華中鋒惠龍兒(右)與賀斯福(左)籃底大鬥法,最終惠龍兒攻入全隊最高的26分,成為主要贏波功臣。(鄭嘉慧攝)

帶茪筒u不敗之身的香港籃球班霸南華,昨於高級組銀牌賽霸氣封王。這支衛冕之師面對經負方組決賽晉級的永倫,憑「雙巨頭」惠龍兒及羅意庭內外夾擊,合共轟入50分,以87:80險勝對手,摘下今季首項錦標,打響頭炮。文、圖:鄭嘉慧

香港本地籃球壇今季首次「紅黃」大戰,昨日吸引近3000名球迷逼爆灣仔新伊館,衛冕的南華季初雖有洋將余理洋「拗柴」受傷,但在星將羅意庭從CBA回歸後打出士氣,昨仗這名主力控衛首節已施下「3分雨」,助球隊領先23:17,第二節亦繼續緊盯對方前加拿大國手射手泰那,加上李劍煌及林凱光連轟兩個3分球,半場南華領先43:35。

近3000球迷入場 南華險勝7分

經負方組晉級的永倫,在雙淘汰制下不容有失,第三節憑泰那發揮外線威力,更一度反超前53:50,這名星將單節更連取14分,該節追近至60:62,只落後南華兩分。

然而南華被緊逼下未有自亂陣腳,羅意庭更在第4節最後3分鐘的關鍵時刻再展威力,射入3分球拉開至76:70,最終永倫雖有泰那攻入全場最高的28分,但仍難阻南華以87:80險勝。

南華挾不敗身闖進決賽,更一擊即中捧盃而回,眾將賽後激動相擁,昨仗攻入4個3分球、取下24分的羅意庭,更形容此戰為自己近季的代表作。

惠龍兒自言表現未算滿意

然而,攻入26分的中鋒惠龍兒,卻自言表現未算滿意:「今仗全靠大家打出防守部署,首節成功封阻永倫的射手泰那,壓制對方的得分點。自己在第三節打得較亂,教練將我換出讓我冷靜,總體表現不算滿意。」

南華周五將轉至另一戰線,在常規賽迎戰晉龍WTS,身兼隊長的惠龍兒說:「今仗阿庭表現出色,李劍煌、連浩駿、梁兆華等隊友更發揮超水準,才能衛冕。這項錦標為我們注入強心針,希望可將勝利帶到今季餘下賽事。」

更多體育二
魯能折箭晉級 蘇寧差一勝
亞冠小組賽第5輪中,山東魯能隊1:0戰勝廣島三箭隊,提早一輪晉級淘汰賽。江蘇蘇寧隊雖主場取勝,但仍需最後一輪戰勝對手才能確保出線。 魯... 詳情
悉尼FC隊周三在悉尼足球場進行的亞冠聯賽H小組比賽中0:0戰平浦和紅鑽隊,兩隊攜手提前一輪出線。而衛冕冠軍廣州琱j隊則首次在亞冠小組賽出局。... 詳情
體壇快訊
港壁小將大馬闖4強 馬來西亞壁球巡迴賽第三站昨續於吉隆坡上演,香港隊小將朱玟懿於女單8強以局數3:0輕取巴基斯坦對手,殺入今日上演的4... 詳情
中國羽毛球大師賽周三在江蘇常州展開爭奪,林丹、諶龍、李雪芮等中國隊名將均輕鬆晉級下一輪。速勝對手的林丹賽後表示,自己感覺最近幾個系列賽狀態愈... 詳情
以「加油鳥巢,加油里約」為主題的2016國際田聯世界田徑挑戰賽北京站將於5月18日在「鳥巢」舉行。參賽者包括奧運男子百米冠軍加特林和中國「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