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賢佛院前住持認毆官員

[2016.04.22] 發表
調景嶺普賢佛院去年被政府收回,住持劉建國(圖)今年1月旁聽城規會會議時,遇上有份負責收地的西貢民政事務助理專員郭仲佳肘擊郭左臉一下。他昨承認普通襲擊罪,罰款1000元。(黃建邦攝)

【明報專訊】有「警署佛堂」之稱的調景嶺普賢佛院,住持劉建國去年6月因不滿佛院被收回發展歷史風物資料館,曾危站天台及自焚左臂。今年1月他旁聽城規會會議時,遇上有份負責收地的西貢民政事務助理專員郭仲佳,其間一怒下肘擊了郭左臉一下。他昨承認普通襲擊罪,被判罰款1000元。

案發今年1月22日,被告劉建國(57歲)到北角政府合署觀看城規會會議直播,事主郭仲佳(54歲)則正在做筆記。被告看到事主後情緒激動,以粗言指罵對方,又突然用右手肘擊事主左臉一下。其他職員見狀報警,事主事後證實左耳觸痛。

求情稱母親骨灰失蹤 官員沒理會

控方指被告於1997年曾干犯與暴力相關的罪行。辯方求情時稱,被告現時靠每月3500元的綜援金過活,又稱佛院被收回後,存放在內的被告母親骨灰下落不明,故案發當日被告趁機質問事主骨灰下落,但不獲理會,令被告情緒失控施襲。

被告於庭外透露,普賢佛院存放了他的母親和兩名抗日軍人的骨灰,但佛院被收回後,骨灰連同被告的貴重財物不知所終,政府又沒交代。他擬就佛院被收回提出司法覆核,但申請法援不獲批,故他打算上訴。

【案件編號:ESCC1171/16】

更多港聞
前海事處長廖漢波作供  蘇平治被指證下令不執法
【明報專訊】2012年國慶夜南丫海難造成39人死亡,海事處前助理處長蘇平治涉嫌指示下屬不執行有關船舶須配備兒童救生衣的條文,被控公職人員行為... 詳情
迪士尼工會靜坐抗議粗暴裁員
【明報專訊】香港迪士尼樂園上周五裁員近百人,包括任職逾10年的「開園元老」,激起員工不滿。約10名香港迪士尼樂園職工會成員昨早在樂園門外靜坐... 詳情
維園工藝攤疑聘黑工  稱上廁所暫請「看檔」
【明報專訊】一連6日在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舉辦的「賞心樂食Together」,入境處前日揭發疑有工藝攤檔聘請非法勞工,拘捕3人帶署。入境處昨接... 詳情
【明報專訊】瑪麗醫院一名70歲疑患肺癌的男病人,4月13日在放射診斷科抽取肺部組織時,心臟一度停頓,醫護疑在急救的忙亂中遺失病人組織樣本。瑪... 詳情
科大發現回復記憶力蛋白質  老鼠測試有效 治腦退化症有望
【明報專訊】阿爾茲海默症屬無藥根治的腦退化症,目前只能靠藥物延緩患者的認知功能及記憶力衰退。香港科技大學理學院聯同英國格拉斯哥大學及中國浙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