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園工藝攤疑聘黑工 稱上廁所暫請「看檔」

[2016.04.22] 發表
一連6日在維園舉辦的「賞心樂食Together」,入境處前日揭發懷疑有工藝攤檔聘請非法勞工,拘捕3人帶署;昨日為該活動最後一天。(張嘉雯攝)

【明報專訊】一連6日在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舉辦的「賞心樂食Together」,入境處前日揭發疑有工藝攤檔聘請非法勞工,拘捕3人帶署。入境處昨接受查詢時證實,前日在維園內採取反非法勞工行動,分別拘捕兩名涉嫌違反逗留條件的內地旅客及一名涉嫌聘用非法勞工的僱主,全部人正被扣查。

「賞心樂食Together」由本月16日起一連6日在維園舉行,昨日閉幕。活動由梅州聯會、僑界社團聯會、福建社團聯會、廣西社團總會、廣東社團總會及潮屬社團總會聯合主辦,免費入場,場地設有逾120個攤位,售賣各省特色美食、工藝製作、文化分享及表演。

共拘3人 福建社團聯會:已嚴厲訓斥

消息稱,早前入境處接報有攤檔懷疑聘請非法勞工,前日下午探員到目標攤檔調查,在福建社團聯會旗下一個工藝攤檔發現兩名內地遊客在「看檔」,疑違反逗留條件,把兩人及涉嫌聘請非法勞工的僱主拘捕帶署。福建社團聯會昨回應本報查詢時表示,涉事的內地公司為「福州推廣工藝有限公司」,出售閩南工藝品,例如油紙傘;聯會事後經了解,得知當時該公司的檔內只有一名員工工作,有兩名福建同鄉前往探望,員工因「人有三急」,遂請對方協助看檔及收錢,恰巧遇見入境處人員巡查,聯會事後已嚴厲訓斥有關公司,亦召開緊急會議檢討事件。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瑪麗醫院一名70歲疑患肺癌的男病人,4月13日在放射診斷科抽取肺部組織時,心臟一度停頓,醫護疑在急救的忙亂中遺失病人組織樣本。瑪... 詳情
科大發現回復記憶力蛋白質  老鼠測試有效 治腦退化症有望
【明報專訊】阿爾茲海默症屬無藥根治的腦退化症,目前只能靠藥物延緩患者的認知功能及記憶力衰退。香港科技大學理學院聯同英國格拉斯哥大學及中國浙江... 詳情
【明報專訊】大腸瘜肉可演變成腸癌,有私家醫院統計2013至2015年的數據,發現2萬多名大腸鏡檢查病人中,有三成人腸內有可演變成腸癌的瘜肉。... 詳情
「小中風」日內治療 減七成惡化風險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與21個國家招募4789名病人進行中風研究,發現短暫性腦缺血(Transient Ischemic Attack,俗稱小... 詳情
【明報專訊】衛生防護中心最新一期《流感速遞》指出,由4月14日至4月20日一周內,錄得新增22宗成年人患嚴重流感需接受深切治療個案,同期新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