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一周14人死

[2016.04.22] 發表

【明報專訊】衛生防護中心最新一期《流感速遞》指出,由4月14日至4月20日一周內,錄得新增22宗成年人患嚴重流感需接受深切治療個案,同期新增14人死亡。由今年1月29日至今,中心錄得348名成年人嚴重流感需接受深切治療,當中160人死亡。另外,荔枝角天主教小學爆發流感,有21名學童受影響。

由今年1月29日至今,有21名兒童患嚴重流感需接受深切治療,包括2人死亡。中心的監測數據顯示,在4月10日至16日的一周,普通科診所每千宗診症佔6.6宗流感樣個案,低於前一周的8.4宗。私家醫生診所每千宗診症佔58.5宗流感樣個案,與前一周的57.9宗相若。中心指近日流感活躍程度自高峰水平持續下降,但仍高於非流感季節的水平,市民應保持警覺。

小學爆發流感 21學童受影響

深水鶣C華街西6號荔枝角天主教小學爆發流感,21名受影響學童包括9男12女,介乎6至12歲,他們分別就讀小一、小三及小六,自4月11日起出現發燒、咳嗽和喉嚨痛等病徵。全部學童已經求醫,毋須入院,現時情G穩定。

衛生防護中心人員已視察該校,並建議所需感染控制措施,預防呼吸道感染,該校正接受醫學監察。中心呼籲市民注意良好個人和環境衛生,以防感染流感及其他呼吸道疾病。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中電為龍鼓灘新增燃氣機組進行環境影響評估,結果發現無論是否新增機組,屯門其中一個空氣監測點即慧景閣的二氧化氮濃度,都超出空氣質素... 詳情
【明報專訊】自稱是同性戀的45歲菲傭,2011年起三度非禮僱主當時只有8歲的兒子,以自己的私處壓向對方私處,其間男童稱感到陽具曾插入菲傭的陰... 詳情
【明報專訊】退休六旬男僱主在家非禮48歲菲傭的胸部,遭對方以手機拍下案發過程。同日晚上男僱主被指強姦菲傭,更警告對方不可報警,否則將她「掟落... 詳情
【明報專訊】反對擴建將軍澳堆填區的西貢區議員方國珊,前年5月連同兩名議員助理到立法會旁聽工務小組會議,他們被指在兩次會議先後展示標語及喧嘩,... 詳情
【明報專訊】《壹週刊》上月31日刊登題為「唔等發叔 『江湖飯局』組黨 侯志強選老頂」的封面故事,日前遭鄉議局顧問兼新界總商會常務董事徐子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