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欣最想 回到囝囝手抱時

[2016.04.22] 發表
李嘉欣不渴求永遠停留青春之時,認為只要保持自信及正面積極態度,又懂得以不同角度欣賞自己,便會很美。
李嘉欣很懷念兒子Jayden仍是手抱BB的時光,又笑言為人母後花很多時間專注親子,老公許晉亭也有少許埋怨呢!(資料圖片)
Audemars Piguet Royal Oak Quartz (Two-tone)皇家橡樹石英腕表 $132,000
李嘉欣自言亦算是守時的人,所以手表對她很重要。(髮型:Nichol Yip@HAiR╱化妝:Omix B╱攝影:Simon C)
Audemars Piguet Millenary Openworked 愛彼千禧系列鏤空腕表 $528,000
李嘉欣認為內在修為比外在美可漂亮得更恆久。
Audemars Piguet Royal Oak Selfwinding 皇家橡樹自動上鏈腕表 $346,000

【明報專訊】有人說,時間是美麗女人的天敵,然而時間對李嘉欣(Michele)卻分外「寵愛」,由最美麗港姐到身為人母, 寫她的名字之前,大家總是不期然加上「大美人」、「逆齡女神」等稱號。無論事業、婚姻與家庭都活得漂亮,年齡的定義於她只是增添魅力?還是美人也會慨嘆敵不過時間?如果擁有時光機,大家可會估到李嘉欣最想回到哪時哪地?

記者:魏幼芳

時間對於45歲李嘉欣(Michele)來說,似乎一直都停止在最芳華正茂的年代,她卻從不抗拒年齡增長, 「 或許可以說40歲之前,女人的容貌是父母及上天所賜,往後就是靠內在的心態修養,氣質絕對是可以累積的。沒有人可以改變歲月留下的痕[,我也始終認為美麗並非止於外表,而是由內而外散發的氣質和美態」。

不抗拒年齡增長 淡然看美魔女標籤

Michele不渴求永遠留在青春之時,因為畢竟時間不停前進,不管活到哪個年紀,她認為只要保持自信、開心及正面積極態度,懂得用不同角度去欣賞自己,那便很美。對於外界公認的大美人、女神、美魔女等稱號,她淡然說:「我最想做一個生活得開心的普通小女人,該些稱號都是外界對好多朋友的尊稱,我不想也被標籤了,我現在只想努力去做一個把每樣事情都做得好的普通女人。」

如果時間可以重回以前,她最想自己的時光機回到哪個時間?那個時間帶給她最美好的是什麼?Michele希望重返5歲兒子Jayden(許建彤)剛出世的時候:「看茖鄐l一天一天長大,真的好懷念他仍是手抱BB的日子,希望重回兒子剛剛出生時,重溫他每個成長片段,想再次牢記兒子帶給我的每個感動及快樂。」相信這也是每位做媽媽的心聲!

重視Jayden禮貌品德 有快樂童年

說起兒子Jayden轉眼已5歲,由BB到返學, Michele說:「看茼_囝成長是一件好有趣的事,陪住他成長亦都有苦有樂,為人父母真是一件好艱巨但又最有滿足感的工作, Jayden這個5歲人仔已經好獨立,有自己的朋友,他識和朋友交流,更識關心別人,坦白說,對我來說是一個好感動的過程,由他剛剛出世,只會依賴媽咪,現在有時也不用媽咪陪在身邊了,反而有點失落,自己要更珍惜和兒子相處!」

曾有傳聞Michele要訓練兒子做尖子,而要學七國語言,不過她堅拒做「虎媽」,只想兒子童年回憶是快樂的,所以從沒強迫學習,「雖然社會競爭大,但小朋友開心成長好重要, 長大想做什麼就讓他自由發展,只期望他做一個EQ高、獨立有主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比起學科,Michele更重視兒子的禮貌、品德方面的培育,希望他能學會懂得贏亦懂得輸。她未察覺到兒子有何天分,因為說是天分就是上天所賜的,但Michele想兒子知道並非有天分就拚命要栽培他發展。「我最想他有個快樂童年,我自己覺得好好彩,到現在Jayden還是開心的小朋友!」會否計劃送兒子去外地讀書?她說:「兒子才5歲,暫時應該都言之尚早,畢竟男仔比較遲熟,我還是希望他能留在我身邊,最好在香港讀書,到大學才再考慮是否去外地升讀吧!」

「Michele以前老公Julian(許晉亨)和你出街,去到哪堻ㄛO十指緊扣把你拖到實,但現在你很多時都拖住兒子的小手行街,老公有呷醋,地位被兒子佔去了嗎?」她笑蚖﹛G「他表面上不會呷兒子醋, 我和丈夫都一致覺得兒子健康快樂地長大就好了,實際因為多了很多時間專注親子,他也有一點點埋怨!」

一輩子演好妻子母親角色

為了兒子,Michele已多年沒拍戲,內地盛行的真人騷仍未請得動她去參與,難道她已沒有戲癮?她坦言:「內地真人騷有邀約,但我接受不到被鏡頭24小時包圍住,戲癮也可能只有幫朋友或者有趣味才客串演出了。」不做演員但依然喜歡做觀眾,她亦有追看《太陽的後裔》,她說:「宋仲基的確是男神,宋慧喬也演得好好,劇本寫得兩個角色好有魅力,絕對是成功的作品。」對Michele來說,現階段她要專心鑽研自己生活上做好「妻子」及「母親」的角色,她說:「這兩個角色比我以往任何一齣電影堛漕丹滼ㄜn難演,不過我好樂意用一輩子時間去演。」

望頒獎給愛駒 手表贈老公

由瑞士高級製表品牌愛彼連續18年贊助的《愛彼女皇盃》將於4月24日(周日)假沙田馬場舉行,Michele今年已是第三次擔任「愛彼女皇盃大使」,本身亦是馬主的她,當然也希望有機會可頒獎給自己愛駒, 她與其他馬主的願望都是所養馬匹可以參加國際賽事得到獎!Michele形容三隻愛駒是他們家中寶貝家人,她說:「去年我們多養了一隻『駟寶』,有次我跟友人談到家中已有『一寶』、『貳寶』和『駟寶』,兒子就立即說自己是『三寶』!我也希望將來有機會繼續養馬,牠們很聰明懂人性,也帶給我們很多歡樂,兒子亦很喜歡馬,覺得騎在馬背上很威風,希望待他長大後,讓他有機會學習騎馬。」

手表與時間不能分割,Michele自言亦算是一個有時間觀念的人,因為擔心遲到令人等,亦會令到自己好心急,為保持心情平靜,所以寧願守時。嘉欣又有否收過老公所贈手表?她說:「我未收過丈夫送的手表,反而我有傳統習慣每逢生日或紀念日子我都會先揀手表送給老公,因為他比我更守時,手表對他睇時間好重要。」嘉欣雖然沒有收藏手表喜好,但見到古董表亦會心儀,因為古董表就如藏蚞史在其中,等待大家去探究。

更多影視
謝安琪小鳥依人 張繼聰放閃
【明報專訊】謝安琪完成演唱會後暫休,專心做張繼聰太太;老公在TVB拍《幕後玩家》,老婆往探班。張繼聰在Facebook放閃,上載老婆小鳥依人... 詳情
趙式浩:是地產行業對樓宇包裝 貴價樓=豪宅?
【明報專訊】富商趙世曾兒子趙式浩在ViuTV節目《晚吹—一大一路》中表示,他現在居住的千幾二千呎居所不是豪宅。昨日他與徐子珊出席S.T.Du... 詳情
甄子丹隔空賀汪詩詩35歲生日
【明報專訊】甄子丹太太汪詩詩35歲(4月21日)生日,家人與朋友前晚為她慶祝但欠甄子丹,皆因他正拍攝荷李活電影《3X反恐暴族3》。他送上宇宙... 詳情
唐紫睿遭郭思琳抓傷嗌絕交
【明報專訊】ViuTV真人騷《G-1格鬥會》女參賽者拳來腳往真打外,連是非都真。唐紫睿(Hazel)上集成功KO重磅龍小菌,周六播映她跟同是... 詳情
驚傳芬蘭遭施暴半裸逃亡  何韻詩:冇咁誇張
【明報專訊】何韻詩早前到愛爾蘭為ViuTV拍完《跟住矛盾去旅行》節目後,獨自往北歐流浪1個月。本月初她曾在facebook自爆:「到芬蘭r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