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餐廳員工指投奔事件 幕後黑手為南韓政府

[2016.04.22] 發表
部分餐廳工人接受CNN訪問,指事件是由餐廳經理及一名南韓商人策劃,又表示幕後黑手是南韓政府。(CNN)

【綜合報道】13名在浙江寧波一間朝鮮餐廳工作的朝鮮人,早前集體投奔南韓。7名無份參與的餐廳女職員,在平壤接受美國有線新聞網記者 訪問,她們聲淚俱下指,事件是由餐廳經理及一名南韓商人策劃,又表示幕後黑手是南韓政府。

她們指,護照並不在自己手上,認為同事只是被逼離開,強調永遠不 會離棄國家和領袖金正恩。

中國外交部早前指,這13名朝鮮人是持有效護照合法出境。韓國政府指他們是自願投誠。朝鮮則批評是集體綁架。朝鮮日前要求安排13名脫北者和他們的父母見面,否則韓國將面臨「強有力的報復行動」。朝鮮聲稱這些人被韓國「劫持」。

這批脫北者4月初去韓國之前在中國的一家朝鮮餐廳工作。韓國領導人表示,這些婦女自願前往韓國,朝鮮則稱,她們被誘騙她們脫離朝鮮的間諜綁架。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