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料再準備核試驗 北京派軍邊境檢輻射

[2016.04.22] 發表

【明報專訊】朝鮮將於下月召開第七次黨代會,有消息稱,朝鮮可能正在準備第五次核試驗。與此同時,北京向中朝邊境部署2000名士兵,其中一些部隊負責檢測放射性材料。

日本共同社報道稱,朝鮮高層官員上月訪問俄羅斯時,曾暗示正在為第五次核試驗和長程彈道導彈試射作準備。報道引述日本政府某消息人士的話說,這名朝鮮官員同俄羅斯外交人員磋商時,譴責美國與韓國舉行聯合軍事演習,並警告可能在第七次黨代會前「展示強大的戰鬥力」。

美國助理國務卿拉塞爾(Danny Russel)早前表示,朝鮮如進行第五次核試驗,將可能引發新的製裁。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對此回應稱,中方在朝鮮半島核問題上的立場非常明確,呼籲有關各方謹言慎行,保持克制,避免採取任何可能導致矛盾進一步激化或者局勢進一步惡化的言行。

有記者問中國是否支持美國對朝鮮的新一輪制裁,華春瑩表示不回答假設性問題。

朝鮮從今年年初,開始多次進行核試驗和彈道導彈試驗。聯合國3月2日決議對其進行制裁,旨在阻斷朝鮮發展核武器的資金。

中國罕見的真正開始落實這些制裁措施,包括不允許被納入制裁對象名單的朝鮮船舶停靠等。但中國一些軍事專家認為,中國製裁朝鮮並不意味茤騉騚舊A。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